close

取消軍教免稅 國中 國小 美語補習班外籍教師待遇大不同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聘僱外國教師許可及管理辦法」,私立國中、國小可以正式聘用外籍教師教授外國語文或美語課程,受僱外籍教師必須具有其本國教師資格證照,且必要是英語美語系母語人士,每次受僱期限比照外勞管理辦法,最長四年限,其後就不能再留在台灣工作。

而國立大學聘用外籍教師,首先須有博士學位,還要有一定的論文發表等,又必要是英語美語系母語人士,這種人本來就少;但外籍教師並未能拿到較高薪水,所以根本很少有外籍教師申請!因此國立大學的外籍教師相對較少,全跑到部分只要求碩士學位的私立大學去。開放外籍教師進入國中小學任教,主要是配合就業服務法修正開放國中小學可聘用外籍人士任教的規定。相對於許多兒童美語補習班可以為外籍教師續簽工作證,以此點論述,美語補習班在師資人力資源上相對國中小學是居於優勢。

「取消軍教免稅」將自民國101年1月1日起實施,102年繳稅。目前規畫將國中、國小導師費由2000 元提高到3000元,降低教師授課時數,讓教師有更多精力關注學童發展。每名老師每周可減兩節,另外,國小導師將會再減兩節,實質減輕導師授課負擔;而降低老師授課節數後,也會請各校增聘正式或代課老師,這部分將由老師課稅後的金額來支應。

國中小學老師減課後,估算全台公立國中、國小約需增聘二萬多名鐘點教師。但鐘點教師不但辛苦,薪水更低,每週上二十節課,寒暑假沒有薪水,年薪不到二十萬元;反觀每天平均只要上三.二節課的導師,最資淺者年薪領六十萬元,資深者甚至高達一百二十五萬元,將形成「校園薪資M型化」。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兒童美語教育事業指出,國中小引進之外籍教師來自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南非、英國等國家,而且其中以南非籍佔有全部外籍教師的約40%以上,主要原因還是在工作時數、薪資所得的差距。唐威廉美語指出,以擁有本國教師證照之美國外籍教師為例,在其本國平均起薪月薪約台幣80,000元左右,從地處偏僻的Alaska阿拉斯加州十年平均薪資調幅7.9%,到Mississippi密西西比州十年平均薪資調幅平均46.5%,而California加州工作十年平均薪資則可高達平均月薪約台幣150,000元之譜。當外籍教師突破種種考量來到台灣國中小學任教,目前即將面臨「取消軍教免稅」,「四年受僱期限」,「一中一外」師資搭配教學,高所得稅累進稅率所帶來的扣繳額,及向其本國在台代表處申報境外所得等等不利條件,對已經不易從高所得國家覓得擁有教師證照的外籍教師來台任教的國中、國小而言,引進優質外籍教師難度將更為提高。

就是因為公務機關與非公務機關引進外籍教師待遇,條件大不同,所招募到的專業外籍教師也各有所長,就如同「美語補習班」、「補救教學」、「課輔評量」、「英文社團」、「活化英語」、「英語村」也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長。12年國教時代來臨,專業兒童美語教學百家爭鳴,家長們可要睜大眼睛,對家中小寶貝踏出美語學習的第一步,可要斤斤計較,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唐威廉美語連鎖兒童美語教育事業,自十餘年前在台創校以來,一直以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美語教學聞名於兒童美語美語補習班。所聘僱的外籍教師,均是具有美、加大學以上學歷,且為語言教育相關科系畢業,取得美國教育單位認證 TEFL證書的語言教師,這些外籍教師同時符合台灣教授外國語文課程工作簽證資格,專業度自然不同於坊間其他打工性質的外籍人士( 教師 ),也更懂得以專業方式針對孩子美語學習瓶頸給予協助。藉由「使用美國文化管理外師」,嚴格的外籍師資核選標準,堅持美式自然發音,正統北美口音,破除「只要會說英文就能教英文」的迷思,落實外籍教師職前訓練,系統化美語教材,完整學程規劃。家長們應該多善用外籍教師文化體驗,這些來自西方的美語老師,無論思維或生活經驗都很積極、獨立;學習美語,該是讓孩子的世界變得更寬廣。

圖說: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校班主任與美國外籍教師三峽北大特區的孩子,美語學習的世界變得更寬廣。
 

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校  電話:(02)2672-8860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00號(台北大學、燦坤3C館旁)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