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南瓜燈點綴 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萬聖節「鬼」模「鬼」樣

孩子們的萬聖節 Halloween,就要讓孩子玩得開心,笑聲不斷!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於今年甫開幕,精心策劃了活潑熱鬧的萬聖節活動,讓新竹武陵校的孩子們體驗萬聖風采,用「正港」的美式英語度過萬聖節 Halloween!當然,戴面具扮鬼、打扮奇特要糖果是少不了的,從外籍教師到學童,再到班主任P.J.以及所有的行政老師,都用心地在西洋鬼節的這一天,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萬聖節day!

可愛的、俏皮的、嚇人的,各式各樣的裝扮,果然讓孩子過足萬聖節的癮!孩子們不僅可以在穿著上下功夫,新竹武陵校也嘗試以南瓜燈、南瓜吊飾,還有色彩繽紛的布置,營造萬聖節的氣氛。有點詭譎、有點搞笑、有點溫馨的萬聖場景,加上全美語的生活對話,孩子們彷彿沉浸在另一個美加的萬聖節世界,要以美語在地球的另一端歡樂慶祝。

如何做萬聖節南瓜燈教學影片:

 

萬聖節故事南瓜燈的由來》動畫:
http://tw.opsgo.com/flash/bencandy.php?fid=4&id=6058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

南瓜燈 (jack-o'-lantern) 的名稱由來是源自『小氣傑克』的傳說。小氣傑克是個自私刻薄又愛惡作劇的酒鬼,他的家人、朋友、母親、甚至是撒旦全都上過 他的當。有一次,他騙撒旦爬上蘋果樹。當撒旦爬上了樹,傑克趕緊在樹幹周圍 放滿十字架,撒旦便無法爬下樹。小氣傑克要撒旦發誓死後不得帶走他的靈魂。在撒旦同意之後,他才將十字架移走,讓撒旦爬下樹。

數年後,傑克掛了。因為他在世時又壞又吝嗇,天堂之門不肯讓他進入,於是他 只好到地獄去。撒旦遵守諾言不讓他入地獄。傑克無處可去,只好在天堂與地獄間遊蕩。他唯一的光芒便是他放進南瓜裡的小燭火。

萬聖節時,你可以看見家家戶戶將許多南瓜燈放在門前的台階或窗戶上。切記小 氣傑克的教訓,所以和別人訂定合約時要謹慎小心,特別是和撒旦呦!

孩子們要玩,也要玩的有內容。Halloween 的節慶體驗不只是活絡孩子的美語教學,也不單純只是應景而已。重點在於讓孩子走出課本,以貼近生活的角度來表達美語唐威廉美語一直強調的,就在於讓孩子了解美語不只是一種語言,還是一種內涵的文化。孩子們如何用美語萬聖節?就是讓他們實際操作,用和美加孩子同樣的字彙、同樣的句子,去和左鄰右舍要糖果,目的在於鼓起勇氣,把小腦袋瓜裡所有的能量一起釋放。敢於用美語表達,孩子的成長就跨越了一大步!

因此,新竹武陵校的班主任P.J.和外師們,運用豐富的美語教學經驗,親自帶領孩子走出教室,到附近的店家「巡邏」慶祝萬聖節。看到孩子們從怯生生的開口,到熟練、完整地表達自己的要求,大家都感到非常滿足與開心,就連給糖果的新竹武陵校「鄰居」們,都一起分享了這份成就感。孩子的成長,需要不停的鼓勵與推動,武陵校就是這雙push的大手,激發孩子學美語的無限可能。

期待下一次的萬聖節 Halloween 吧!期待這些不斷在進步的孩子們,明年為自己帶來更多美語學習奇蹟!

圖說:傑克南瓜燈點綴 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萬聖節「鬼」模「鬼」樣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