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會話  專業兒童美語不可少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明年加碼再辦 孩子的英聽能力越來越重要了!大考中心今年首次試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在普遍受到重視以及推動下,決定於明年再次舉辦高中英聽測驗,對象仍是高三學生,報名人數以2萬人為限,等於是讓即將邁入大學生涯的學子們做最後的一個英聽檢測。由於其分數具指標性,學生成績的落點也可見其英聽程度的高低,因此迅速「加碼」,加考第二次。可以想見,日後類似的英聽測驗必然會如雨後春筍而出,目的就是讓學生們即早進入大考英聽時的狀況。

明年的
英聽測驗除了在台北、台中、高雄設有考區,增設「板橋」考區,另外,原「新竹」改為「桃園」、「嘉義」改為「雲林」、「台南」改為「新營」、「台東」改為「屏東」、「花蓮」改為「宜蘭」,共設置9個考試地區。大動作地佈及全台的英聽測驗,就是要讓所有的學生有機會測驗自己的實力,也讓學生看到「英聽」在美語教學裡的重要性,是走向國際的指南針。不能再像以往背背單字、考考文法,簡單的書面測驗而已,美語的活用價值已經抬頭,而且刻不容緩的要學生加強這塊領域。

知名
兒童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在學美語的進程中,「聽」與「說」的能力是學習的最根本基礎。有些人難免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孩子的考試分數高,就代表孩子的美語能力強,其實不然。台灣傳統的美語教育重視書面考試,但往往造成孩子學了美語,卻無法活用在社會上的後遺症,就是因為「聽」與「說」的環節被忽視了,而且「說」的好才能「聽」的好,兩者實是相輔相成,互為表裡。

因此,
唐威廉美語重視孩子的英聽會話課程,希望能準確地掌握「聽」與「說」的美語教學,讓孩子從小就訓練口說表達能力,也習慣「聽」來自美加籍的外師說些什麼,習慣標準的美語說話方式。英聽會話至關重要,這已經不是一句口號,美語教育政策急轉彎在高中加考英聽,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但是,家長們可以仔細思考,孩子來得及在高中才接受英聽會話課程的訓練嗎?當然是來不及的!

唐威廉美語兒童美語階段,即開始培養孩子的聽、說能力,由聽、說再延伸到讀、寫階段,掌握循序漸進的學習歷程,讓溝通不是問題,學習也得到更大的效率!


圖說:英聽會話 專業兒童美語不可少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明年加碼再辦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