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美語》加考「英聽」補不出來?外師錄音教學法讓英聽動起來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又見分歧!許多教育者認為,美語的「英聽」能力不是補得出來的,不需要去補習,補習也不見得就拿高分,家長觀念一定要改,補習恐會揠苗助長。

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讓原本在國小兒童美語學習這一環就較弱的孩子們感到惶恐,深怕考試時「英聽」霧煞煞,那可就為時已晚,因此想方設法要找到國小兒童英聽」的美語課程,要來聽外師說話。補教業者當然嗅得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商機,紛紛開設短期國三考前衝刺「英聽」班,要讓孩子接受魔鬼式美語英聽」訓練,強調升學有保障。

不過,美語的「英聽」能力真的不用補嗎?「英聽」能力真的越補越大洞嗎?那可不盡然。以「托福」來做對照,若是不特別去訓練托福能力,如何能應付高規格的考試內容要求?如何送孩子出國?為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做準備,重點在於國小階段兒童美語補習的方式,坊間許多升學補習班為升學衝刺而臨時開設的考前衝刺「英聽」班,只有短短三、四年的時間就要讓孩子在全無「英聽」基礎的情況下聽懂美語,臨時走馬上陣毫無系統性美語教材支撐的授課方式,孩子可能學了幾年,聽得還是壓壓烏,不知所以然。臨時抱佛腳得不到收穫,又無法與本來的美語課程環環相扣,達到聯接的正向成長,升學補習自然是越補越無力,充滿隱憂。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更彰顯在國小英聽」的兒童美語課程是日積月累的能力,不是升學補習班趕鴨子上架就一蹴可幾的學科,國中教育會考加考美語英聽」,家長和孩子們不用太擔心,而是要從中發覺系統性全美語教學的重要。在兒童美語階段,孩子聽說能力最敏感、最活躍的時期,就應該讓孩子接受美加外師正統的母語教學,因為有最正確的發音指導,孩子能夠模仿發音,敢說、也聽得懂外師在說什麼,雙向溝通的情境式教學,讓美語英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學得有趣又容易。

再者,要多點時間讓孩子沉浸在全美語的溝通環境中,唐威廉美語的錄音教學法,讓孩子錄下美加外師課程內容、對話,把外師帶回家,拉長兒童美語英聽」學習時間,孩子可以隨著錄音反覆練習,不用等到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才來傷腦筋,而是從國小兒童美語時期就循序漸進地給予適當的指導,補英聽,非但不會揠苗助長,還會讓美語學習的聽、說能力成為日後讀、寫的基石,遊刃有餘!

圖說:《兒童美語》加考「英聽」補不出來?外師錄音教學法讓英聽動起來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