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禁全美語教學七月上路  小一兒童美語更形重要幼兒園禁全美語教學七月上路  小一兒童美語更形重要新規定又來囉!只是這次與12年國教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幼兒園禁全美語教學」的措施將於今年7月篤定實施,明令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禁止全美語或雙語教學:「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規定一出,影響遍及全台灣,由其是都會區,家長們多習慣將孩子送往全美語幼兒園或雙語幼兒園,早日培養中、英文能力,更是一大衝擊。教育部此次雷厲風行,務求改善過早進行美語教學的大動作,用意明顯,就是要避免「No Chinese」的環境,影響到幼兒對本國語文的能力發展。

不過,如果要提供幼兒接觸外語的機會,幼兒園可以聆聽歌謠、說故事及遊戲等方式融入教學,差別在於不能將美語視為單科學科項目來進行長時間教學。就家長的角度來看,孩子少了接觸美語的時間,該如何是好?相對的,與幼兒園銜接的國小階段就更形重要了!從小一開始,是最適合孩子開啟全美式英語教學的時機;在孩子對中文的熟悉與運用已達一定程度後,再來系統性學習另一種語言文字,習慣美語的語感和發音,既不會有影響中文的問題,又能讓學習產生高效率。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幼兒園目前只能採取輕鬆的美語遊戲讓孩子「知道」美語,因此負責讓孩子「了解」、「學會」美語兒童美語階段,現在更是佔有關鍵性的角色。兒童美語變得不僅是要去連接幼兒園教學,更重要的是去開啟孩子學美語的大門,從頭開始,自發音起步,訓練孩子的聽力,再進一步要求字彙、句型、語法等部分,讓他們能從多面向去學習美語,跳脫唱唱跳跳的幼兒園階段。

兒童美語時期,孩子已有足夠能力同時掌握中文和美語兩種語言,美式英語教學當然也就不會有揠苗助長的問題,反而可以提供全美語環境的氛圍讓孩子有更多時間沉浸其中。由資深美加外籍教師帶領的教學團隊,在國外、國內皆具備多年教學經驗,尤其是到台灣之後受「在地化」教學的訓練,其教學模式以美加文化為底蘊,以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課程內容為核心,務求「一針見血」,讓孩子從一開始就學得到位。小一兒童美語多重要?唐威廉美語在這裡分享經營多年的教學經驗囉!


圖說:幼兒園禁全美語教學七月上路 小一兒童美語更形重要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