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殘酷真相:加劇學校M型化  美語能力成為選才指標12年國教殘酷真相:加劇學校M型化  美語能力成為選才指標12年國教所帶來的後續效應,可以說是馬上發酵了!如同社會貧富差距M型化一樣,學校的M型化也隨之起跑。唐威廉美語文化事業對私立中學的調查,全省約二十所知名私立中學,幾乎異口同聲表示,拜12年國教之賜,去年與今年的報名數、報到率均較往年增加,新生錄取率的門檻則是越來越高。知名私立學校瞬間成為家長眼中的大熱門,似乎把孩子送進好的私立中學,就是提前買到Top大學的進場門票。

去年私校錄取公私立前幾名大學成績,確實是不遑多讓,這使得家長在優質公立國中和私立學校兩者之間搖擺不定,希望孩子能在好的公立國中享有正常的教學環境,又思考著要讓孩子拉長戰線,私校六年定江山。其實,選擇就讀公立或私立國中,都旨在為孩子的未來鋪路;孩子的未來靠的卻不一定是學校,而是自己的潛力、實力,還有續航力。能否超越別人,也超越自己,需要掌握的是走向國際的第一步。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相當關心12年國教的各種新動向,當然也注意到學校M型化的問題。許副總經理Ian表示,12年國教還未上陣,政策的不確定加上未來一定會產生的諸多變數與調整,立即牽動家長選擇學校的走向。第一志願高中菁英濃度稀釋,以往「先進入私立國中,考建北,再考台大」的思維遭到衝擊,「明星私校讀六年」的升學方式提供了新的一個管道。不過,學習連貫,學生的壓力也連貫,要如何在重重壓力下突破重圍,讓信心在實力的基礎上發光發熱,就從「美語」開始。

無論是學校M型化還是免試入學,孩子都不能被12年國教政策牽著鼻子走,而是要開創自己的求學之路。從長遠的規劃來看,教育政策再變,12年國教終究是以走向國際、與世界接軌的未來為發展主軸。每位孩子都需要加強美語能力,才能在現階段先過關國中教育會考英聽測驗,高中大考中心的英聽測試,還有具參考價值的各項英檢證照,這是以孩子的學習為出發點的考量,也是必須從小掌握的環節。兒童美語開跑,提供孩子一個全美語教學環境,美語將會成為孩子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因為關心孩子的美語教育,所以現在的家長們更能體認到美語對孩子12年國教求學、甚至求職的重要性。萬變不離其宗,唐威廉美語早已了解兒童美語能力的長遠影響力,要求每位孩子都能具備這項選才指標;那麼,就算外在條件每天在變,家長和孩子也無須膽戰心驚,孩子的美語實力,會幫他證明一切。

圖說:12年國教殘酷真相:加劇學校M型化 美語能力成為選才指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12年國教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