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國教很辛苦?  儲備美語硬實力與軟實力就對了!12年國教很辛苦?  儲備美語硬實力與軟實力就對了!12年國教每天都有「新發現」!隨著倒數計時的警報響起,新政策、新理念的推行箭在弦上,家長與孩子們已經逐漸開始適應,並試圖找到讓孩子能在多元評量的求學環境下儲備升學實力。12年國教對臺灣的孩子來說是個「跨越傳統」的挑戰,孩子必須要提升專業、創意、人文素養等等軟實力,而非科科一百分就可以念好學校,這種來自「美式」,注重個人創造力的選才方式,將會顛覆103年以後的整體教學環境。

12年國教走馬上陣,孩子是不是因為多元條件而要到處補習,連藝術、體育、音樂都不放過?是不是因為擔心害怕而亂補一通,卻半途而廢又無法出類拔萃?其實,12年國教要看到的是孩子有自己的專業,而這項專業對孩子的影響是一輩子的,是能夠對孩子的未來有明顯助益,可以走出國門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較高下的。「美語」,就具備這樣的特質,是開啟孩子國際化發展、世界性溝通的唯一要件,也是兼具硬實力與軟實力的最佳代言人。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談到,家長、孩子或是教育者們,對於12年國教當然還是多有疑慮,擔心自己的孩子在這一波洪流中奮鬥的身心俱疲,又沒有找到合適的發展方向。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孩子本身的能力培養還是競爭的要素,一口流利的「美語」,就是孩子能夠展現學習特色的地方。尤其在英聽考試大行其道,英檢過關需要口說能力,閱讀測驗篇幅拉長、內容加深的轉變下,孩子的美語學習就不能只是背單字、記文法而已,活學活用的教學內容,才能讓孩子具備美語軟實力,航向國際硬實力!

孩子的美語之路,需要在兒童美語教學時期找到穩定發展的路線,唐威廉美語強調,小一開始,孩子已經擁有一定的中文能力,也有更多的學習力去投入全美語教學的環境,拉長口說、英聽的溝通時間,藉由純美加外籍教師的正統發音授課,孩子可以在不怕說的前提下開啟兒童美語的大門。另外,情境式教學方式活化全美語授課內容,以系統性美語教材為縱向發展,主題性單元為橫向穿插,孩子的兒童美語將會很「有料」,活力滿分,快樂滿分,遠景亦是滿分!

圖說:12年國教很辛苦? 儲備美語硬實力與軟實力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年國教 美語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