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教育體制下高知識份子的遺憾 美語聽力及口說能力舊教育體制下高知識份子的遺憾 美語聽力及口說能力越來越多的高知識份子放下本行,投入兒童美語教學事業了!這樣的轉變看來驚奇,但卻是可以想見的結果。這些學歷高,或是曾經出國留學的人,會選擇放下原本的工作,重起爐灶,在截然不同的領域裡找理想,與其切身經驗和洞察未來時局有關。美語溝通能力,對這些碩士、博士,或是出國拿學位的高知識份子來說,應該不是問題。但就是因為他們有到國外實地生活、求學的體驗,反而讓他們看到自己美中不足的地方──「美語聽力」以及「口語能力」。

教育體制下的高知識份子,或許在台灣學有所成,不過,實際到國外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美語能力差半截,就算腦中已經思索著該如何表達,也說不完全;外國人一開口,自己便先緊張能否聽得懂。常常慢半拍的情形,讓他們回到台灣後,一直感到懊惱,自己以前背了那麼多英文單字,文法也考了一百分,中翻英、英翻中的大題永遠全對,但一開口便出現障礙。為了不想讓孩子跟上這樣的腳步,想要帶給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不同的刺激,他們的切身之痛,讓他們的生涯重新規劃。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台灣傳統的美語教學,重視的是紙本考試的成績,這是老舊的兒童美語教學模式,在英聽和口語方面較弱是不爭的事實,這幾年隨著國際化、地球村、網際網路的世界讓天涯若比鄰,家長紛紛要送孩子到國外取經,才漸漸發現原來孩子沒辦法正確地使用美語,也就是將美語當作是一種生活實用語言來表達。以前這麼多年的補習、課堂考試,到這時才發現真正繳了白卷,因為「不會說」、「不會聽」,或是「聽不清楚」、「說不流利」,種種情形讓台灣的美語教學收不到正面效益。

唐威廉美語自開放連鎖加盟以來,吸引了許多高知識份子加入兒童美語教學管理的行業,因為這些自海外留學回來的高材生們,都曾經有過美語溝通不良的問題,也知道美語對孩子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希望給予孩子一個美式英語教學的環境,讓正統的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訓練孩子的口語和英聽能力,讓孩子能在基本溝通條件完善的前提下,去作更深入的學習。

別讓往日的遺憾,同樣成為孩子明日的困擾。兒童美語基礎力在於口語和英聽,聽得懂、說得好,孩子才能找到正確使用美語的方法,從實用、生活的角度去讓美語無國界,發展無可限量。

圖說:舊教育體制下高知識份子的遺憾 美語聽力及口語能力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