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有法寶!情境式美語教學讓美式生活很簡單!溝通有法寶!情境式美語教學讓美式生活很簡單!除了母語之外,無論是學習第二語言、第三語言,甚至是第四語言,主要的目的都是在於溝通,也就是可以和不同國家的人對話,以及儲備自己的文化軟實力。對台灣的孩子來說,最重要的第二國際語言就是「美語」,因為美語是所有國際最新資訊的代言人,世界上的第一手消息都是透過美語來傳遞,唯有讓美語走入自己的生活,孩子才能像海綿一樣,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資訊。同時也藉由美語這項各國的共通語言,達到明確溝通的最佳效果。

然而,許多孩子學美語的第一步卻是有問題的,這也是為什麼孩子會學不好美語的原因。若是以考試的態度,背誦的手法,中翻英的模式,來開啟兒童美語教學的序端,填鴨課程內容到孩子原本靈活的小腦袋瓜裡,很容易限制孩子的學習力,認為美語只有白紙黑字的紙面工夫,學起來既無趣又不知如何使用,自然越來越排斥美語。其實,就如同使用中文一般,美語也可以學得很有趣味、很有特色,只要將授課的方式稍加活化,加入生活的元素,每位孩子都會愛上美式生活的點點滴滴。

要讓孩子從美式生活的環境裡學會美語,首重「情境式教學」的氛圍營造。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情境式美語教學」是以美語為基礎,符合生活情境的內容,兩者相互搭配,把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事情、可能需要的對話,或是台灣孩子並不熟悉的美式生活用語,以故事性的結構,藉由專業的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用純正母語教學授課。之所以強調以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領軍,主要是讓他們把自己熟稔的母語環境帶到台灣孩子的課堂上來,美式英語和美式文化的兼融傳遞,給予情境式教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由於「情境式美語教學」是從生活的各個層面出發來組織課程內容,從點到線,再以一個大範圍的「面」去囊括生活的內容,生活本來就是有趣的,也容易被孩子接納學習,美語亦就隨著情境式教學的力量而被導入孩子的記憶裡。唐威廉美語在總結自己多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後,認為情境式教學對孩子的吸引力最大,學習效果最好,從小訓練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和學童的反覆對話,和外國人「溝通」,就變成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圖說:溝通有法寶!情境式美語教學讓美式生活很簡單!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