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多益(TOEIC)英檢平均557分!國際競爭力差大學生多益(TOEIC)英檢平均557分!國際競爭力差近日一項美語能力大調查,主要針對台、日、韓一千大企業招募員工的英語能力程度作分析,以企業首要參考的多益英檢(TOEIC)檢定來看,台灣和日本的多益英檢門檻都是550分,而南韓基本要求為多益英檢700分,有些甚至要求到800分,去年多益英檢成績,南韓也遠高於台、日。台灣各大企業對多益英檢的要求普遍不高,只有近兩成八要求多益英檢分數;而台灣的大學生多益英檢平均分數只有557分,為企業工作時,無法具備和國際競爭的英語能力。

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相信大家都知道,現代社會是個國際化、地球村,天涯若比鄰的資訊流通時代,台灣的孩子不能故步自封,把腳步踏向國際幾乎是勢在必行的唯一發展途徑。企業國際化的基礎,在於做好員工美語能力管理與培訓工作;而孩子要進入一家國際化的企業公司,首要第一步就是活用所學的美語,讓自己不只會講簡單的問候英語,才有實力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競爭。台、日、韓企業對員工英語能力的重視程度差異很大,也反映在各國競爭力表現;如以近十年GDP成長率來看,南韓達124%,日本只有40%,台灣則為百分之50%。南韓員工的「英語即戰力」策略奏效,每個人都要求聽、說、讀、寫面面俱到的美語溝通力,就是他們能與世界競爭的本錢。

許副總經理表示,美語確實是未來孩子能否邁向世界的關鍵,各種資訊的交流讓孩子與國際更緊密,也更需要用到美語來作為溝通媒介。多益英檢分數550分只達基本英語能力,如果只須講簡單英語、當接待員還可以,但如果當業務人員,參展時要用英語介紹產品「可能就沒辦法」;聽、說、讀、寫都達一定門檻需要750分,達900分以上就可上談判桌了。要將美語能力提升到聽、說、讀、寫的一定門檻,需要750分,這200分的差距值得家長們思考,若是不從兒童美語時期開始把握,基礎不穩固,200分將是很遠的距離,聽、說、讀、寫更是難以面面俱到。

多益英檢的考試成績,主要是作一個參考指標,從分數的差距去警覺孩子美語能力的普遍不足,是因為缺乏系統性的全美語教學來幫孩子作第一步的引導,缺乏從口語、英聽能力入門的溝通訓練,讓後續的閱讀和寫作無所依據,只是變成孩子眼中困難的考試科目而已。「美語即戰力」,只有活學活用的美語教育,才能從小儲備孩子的一級戰力,這是經營兒童美語教學多年的唐威廉美語的深刻體會,這項企業美語能力的調查是最好的佐證。


圖說:大學生多益(TOEIC)英檢平均557分!國際競爭力差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