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語力世界排名拉警報  兒童美語母語教學打破障礙台灣美語力世界排名拉警報  兒童美語母語教學打破障礙台灣大學生以及企業員工的美語能力都未能達到「國際級」水準,非英語系國家排名30,缺乏競爭力。多益(TOEIC)測驗的分數,平均分數為523分,在亞洲15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 8,只達到中等程度。其實,這並不代表台灣人沒有美語力,而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台灣的科技業,如半導體;教育類,如奧林匹亞數學、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納入國外知名大學採計條件;體育競賽,如撞球、高爾夫球,都是足以和世界各國抗衡的專業項目,具備有能放眼國際的高水準。

在竹竹苗竹科地區非常知名且強調以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亞洲的其他國家能做到的,台灣的學生也可以做到。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普遍美語能力不斷進步,台灣的美語教學也要找到和國際接軌的發展方針,培育每一位孩子都能具備國際競爭力。現在,即便是非英語系國家,也講求要以溝通為本,訓練到能和英語系國家自然對話的美語程度,而這應該也是台灣孩子的共同目標,在學習的一開始,就確定自己所學的是不怕未來美語環境如何變化,也不怕各項英檢如何挑戰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

現狀的改善,需要透過系統性美語教學體制來做根本的調整。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美語教學的第一站是兒童美語階段,最講求美語教材的系統化、連貫性,還有延展性,以及與時俱進的調整能力。英檢成績的要求、溝通能力的訓練,都非一蹴可幾,而是要從基礎去培養孩子的聽、說、讀、寫,最後再針對不同英檢測驗的需求作補強。系統性美語教學的內容強調讓孩子按部就班的通過每一個階段的測驗,密切掌握孩子在各個級別的吸收成效,站穩學習的每一步。

12年國教的來臨,從小一拼大學,已經不再是口號,國小一年級起,是孩子學習美語的黃金時期,選擇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協助他們展開學習的進程,是將他們送到國際的前哨站。唯有讓孩子在學習的一開始就接受系統性的兒童美語母語教學,在六年12級等美語教材的輔助下進入全美語的世界,同時打開和國際溝通的一扇大門。推動兒童美語教學的活絡,使孩子得到更大的成長,相信是台灣未來兒童美語教學的走向,也是唐威廉美語一直堅持努力的目標。


圖說:台灣美語力世界排名拉警報 兒童美語母語教學打破障礙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