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50年的全美語世界  兒童美語教學專業強勢流通地位
西元2050年的全美語世界  兒童美語教學專業強勢流通地位
就經濟學人團隊研究指出,2050年的未來世界面貌是美好的,不僅不會有世界末日的威脅,而且會更富有、更健康、更永續、更具生產力。靠社群網站的幫助,人類連結程度更高、更富創意,教育程度也隨之提升,超越現在的情形。重要的是,在這一片美好世界中,美語還是保持其一支獨秀的地位,不會被任何語言取代,因為語言學習需要時間,其中還包含文化的浸潤,無法一蹴可幾,美語只會維持其強勢的流通地位,並且要兼具生活化和專業化,孩子不能只是學會美語,還得深入了解美語

這份研究除了凸顯美語的重要性,同時也讓家長們去思考,自己該提供孩子什麼樣的兒童美語教學氛圍,才能讓孩子提早攢下進入全世界舞台的本錢。畢竟,未來會有更多人需要依賴美語來溝通,在生活中能自在使用美語已是首要條件,加上所有的科技、知識、文學、醫藥等資訊都透過美語來達到傳播普及的效用,孩子要培養的是能閱讀這些來自四面八方訊息的能力,因此,在接受美語教學的過程中,孩子不能漫無目的的學,也不能只是學課本上簡要單字,而是要在各階段建立學習的系統,以專業起步,融會貫通進孩子的生活中。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所謂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是擁有讓教學「一體成型」的能力,從美語教材、美加師資,到情境式教學的應用能力,甚至是課堂全美語教學氣氛的塑造,都是專業取向,都要能夠提供世界級的教學資源給孩子。一般安親班才藝班附贈的美語課程,主要是為了跟上學校課業,或是兼負督促的工作,所以並沒有自有開發系統性美語教材,師資的選擇亦以跑堂本國籍為主,或是採取「八國聯軍」的師資陣容,缺乏嚴格篩選的過程。專業度大降,美語資源明顯不足,這樣的「複合機」教學體制是很難和專業兒童美語補習班比較的。

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會讓家長看到教學體系的完善,長期在此領域耕耘,將所有人力、物力投入專業經營,與大眾化的安親才藝補習班走向本就不同,所能展現的美語教學實力也不同。唐威廉美語和經濟學人團隊一樣,相信未來的世界會更進步,當然也會更美語。而孩子的美語力不只要接近世界,更要融入世界版圖。兒童美語教學趨於生活化、專業化、精緻化三效合一,家長在為孩子尋覓這國際化的第一站時,更是要從多角度去檢視兒童美語補習班了!

圖說:西元2050年的全美語世界 兒童美語教學專業強勢流通地位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