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SOP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有跡可循
依循SOP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有跡可循
創業者來說,選擇連鎖加盟的最重要意義在於發展穩定,品牌優勢經營,總公司在其有一定的市場知名度與企業形象下,對完全沒經驗或尋求轉型的加盟者來說,雄厚的背景支持自然會比獨立打拚來的佳,也較易被接受。以兒童美語加盟連鎖而言,總部的美語教材、教案、教法、教具的研發,再加上產品、價格、行銷、通路等規劃,更是使加盟者能專心致力於分校經營工作的關鍵,不用多花心思在不熟悉的市場層面,從一完成加盟動作開始,總部就能接手所有繁瑣的開業事務。

然而,在這段兒童「美語加盟創業連鎖的過程中,因為牽涉到專業知識面的美語教學,還有市場規劃面的實戰經驗,兩者又是互為表裡,相互依存,若有任何一個環節在銜接上出了問題,很容易造成加盟者的信心受挫,覺得萬事起頭難。此時,總部的標準作業(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OP)流程便十分重要,有一本可供依循的SOP手冊在手,預先設想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應該進行的步驟,再加上貼心的小叮嚀,加盟者容易進入狀況,經營的第一步順利開場。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在處理連鎖加盟的事務時,特別強調按照唐威廉美語SOP標準流程進行開業的工作,這套SOP手冊,是總部自開放連鎖加盟以來經驗的累積,經過不斷的調整,最後可通用於各分校的加盟。有了這個流程,是總部人員和班主任共同依賴的保障,雙方都會了解現階段執行到哪一個步驟,遇到突發狀況時也不會慌了手腳,能夠立即判斷解決問題,再按部就班前進。有很多創業者之所以會和加盟總部鬧得不愉快,很大原因就是在於總部的SOP程序紊亂,導致雙方溝通不良,自然會有很多歧見產生。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連鎖step by step!總部SOP的完整展現,代表其對加盟流程和合作要點的掌握是流暢的,是有制度的。唐威廉美語認為,敢秀出SOP標準制的總部,在美語教學和行政支援上必定兩全其美,總部經營了很長時間才「磨」出這套作業手冊,讓創業加盟順利、有跡可循,SOP是前置作業的保障,唯有看到「標準」,方能持續「作業」,整個「流程」也會順利運作,穩固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的點、線、面!

圖說:依循SOP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有跡可循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