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X創意X創業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達到400%的投資報酬率
創新X創意X創業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達到400%的投資報酬率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執行長婷娜.希莉格(Tina Seelig)在《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一書中,為即將開創人生高峰的創業者們提供許多創造性思考。她在史丹佛大學上課時,給班上學生出了一個作業,她把同學分為十四組,每一組都拿到一個信封,裡面裝著五美元的「種子基金」。並且告訴他們,他們可以盡情花時間做周詳的規畫,不過一旦打開信封、拿出鈔票,就必須在兩小時內設法賺到錢,愈多愈好。對於想要走上創業一途的您,有沒有什麼想法了呢!

先給各位一點提示:賺到最多錢的小組根本連這五塊錢都沒有花掉。他們領悟到,一直把焦點放在錢上面,反而侷限了對問題的思考。所以他們採取各種活潑的、有效的方式,想辦法在不動用五塊錢的基礎上,利用有限的資源盡情揮灑創意,最後得到百分之四百的投資報酬率。創業者若將這樣的思考層面拉到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會立即感受到兒童美語教學也是一行「創新X創意X創業」的發燒行業,當創業者和品牌總部結盟站在同一陣線時,總部要能幫助加盟者保護口袋裡的種子基金,發揮和別人不一樣的實力,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聊到,所謂創業的精神,便在於努力發現商機、挑戰假設,利用手中的資源以小搏大,盡情揮灑創意。剛入行的新秀對於很多經營兒童美語專業學校的關竅並不了解,因此需要依賴兒童美語品牌總部給予創新、創意、創業的資源,創新和創意來自於對兒童美語教學的真知灼見,在一些小堅持上隨著資訊的變化調整教學的內容,像是以美加母語教學外籍教師搭配時下最夯的「主廚大車拼」小朋友廚藝競賽,聘用北美口音外籍教師就是唐威廉美語的小堅持,孩子們動手做學美語的元素則是來自澳洲的選秀節目,還是有趣、還是新鮮,不離最重要的口語發音本位,最基本的兒童美語教學站得住腳。

至於創業的資源,當然是要協助加盟者正式進入兒童美語教育業,有一些理念、有一些法則、有一些把握機會的方式,是加盟者缺乏的黃金,總部的角色就在於提升自己,讓加盟者在有力的條件背景下開疆闢土,走出特色。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55-59歲的台灣人,3人就有1人當老闆,更別說當老闆的普遍年齡層下降,台灣人無疑是最富有創業精神的就業者。在三創的新世代,兒童美語教學可以跑在投資的最前端,投下生涯事業與作育英才的一顆大種子!

圖說:創新X創意X創業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達到400%的投資報酬率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