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的自信、獨立、創造力  你也可以是鋼鐵人‧Iron Man 3
美語的自信、獨立、創造力  你也可以是鋼鐵人‧Iron Man 3
上天下地、無所不能的《鋼鐵人3‧Iron Man 3》,一上映果然風靡全球,橫掃千軍萬馬,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改編自漫畫的鋼鐵人,雖然故事內容超乎現實想像,但卻也代表了一個美式的天馬行空,誰能保證未來維護國安的不會是「鋼鐵愛國者」呢?身穿鋼鐵衣的鋼鐵人是全美國人心中的英雄,他自大、狂傲、不拘小節,同樣也突顯了自信、獨立、創造力的西方文化精神。大反派和植物學家想要藉由「再生」的研究達到某些目的,植物可以再生、人可以再生、受傷可以復原,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在現在看來也不是那麼不可能,這一直都是世界頂級科學家努力的目標。

鋼鐵人主角史塔克從製造鋼鐵人出發,到和鋼鐵人合而為一,再到組成復仇者聯盟,到現在第三集他塑造的鋼鐵人軍團,在完成任務後執行「一筆勾銷模式」,全數自行毀滅,史塔克也走出了「莊周夢蝶」的陰影,不再陷入是他塑造了鋼鐵人盔甲,還是鋼鐵人盔甲塑造了他的兩個難題裡。過程中,觀眾可以看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人們的創造性會讓科學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電影中拔掉植物後自行再生,還有AIM私人智庫研發透過耳下神經顯現人腦構造的精彩好戲,人的思考力和宇宙一樣浩瀚無窮!

大家都看鋼鐵人,大家也都可以和史塔克一樣從美式思維出發,改變自己,甚或影響整個社會。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對鋼鐵人3也很有想法,因為這也是唐威廉美語在從事兒童美語教學時,一直想帶給孩子們的一個科學的、邏輯的、充滿想像力的思考方式。記得電影中有位舉足輕重的小男孩,他在第一次和史塔克相遇時,就要拿自己做的氣槍射他,還射破燈泡宣誓這把氣槍的威力;他的小房間裡各式各樣的道具雖然不起眼,卻都是小小年紀的他手做的,還幫了史塔克大忙;小孩也可以操控電腦,成為幕後軍師;小孩也可以攻擊壞人,只要他有勇有謀。一個美國小鎮的小男孩,沒有盔甲也是一個鋼鐵人Iron Man!

這就是美語和美加文化最吸引人的地方,所有的Idea都從生活出發,孩子也可以成為發明者,他們一貫以Why、How、Who的思考模式去看待問題,然後自己找到解答,反覆思索的過程難能可貴。在觀賞電影《鋼鐵人3》時,除了欣賞這些目前人類還無法做到的飛天遁地的功夫,更重要的是人類如何運用Think tank(智庫)的概念,去發揮研究、分析、創新的精神,這是西方文化之所以能突破許多有限的原因。唐威廉美語鼓勵孩子們在學美語的時候,也能學到如此深刻的、美語的本質,點點滴滴的思考刺激腦袋成為小宇宙,你也可以是研發「鋼鐵人聯盟」的創造者!

圖說:美語的自信、獨立、創造力 你也可以是鋼鐵人‧Iron Man 3

Iron Man 3

Tony Stark is back! He's a scientist, a genius, and a billionaire. He's also Iron Man. Wearing his flying suit, Stark returns to theaters this year in Iron Man 3.

This time around, Iron Man has to face a group of enemies led by the evil Mandarin. They want to bring him to his knees. Stark will also have to find out 〝Does the man make the suit or does the suit make the man?〞

《鋼鐵人3》報到!

東尼.史塔克回來了!他是一位科學家、天才和億萬富翁;他還是鋼鐵人。穿著他的飛行盔甲,史塔克在今年的《鋼鐵人3》飛回了戲院。

這一次,鋼鐵人要面對一群由邪惡滿大人所率領的敵軍,他們想要徹底擊敗鋼鐵人。史塔克也將必須找出究竟「是他製造出這套盔甲,還是這套盔甲造就了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美語教學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