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能!台灣何時能!南韓「美語即戰力」策略奏效
韓國能!台灣何時能!南韓「美語即戰力」策略奏效
台灣各大企業對美語文多益英檢的要求普遍不高,這也反映在各國競爭力表現;如以近十年GDP成長率來看,南韓達124%,日本只有40%,台灣則為百分之50%。台灣只有近兩成八企業要求美語文多益英檢分數,為企業工作時,無法具備和國際競爭的美語能力。南韓基本要求為多益英檢700分,有些甚至要求到800分,去年多益英檢成績,南韓也遠高於台、日。南韓員工的「美語即戰力」策略奏效,每個人都要求聽、說、讀、寫面面俱到的美語溝通力,就是他們能與世界競爭的本錢。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 觀察過「2013教育高峰論壇」後表示,這一代中小學生未來要做的工作,60%還沒出現,需要他們自行去創造。他建議從小培養「合作溝通」、「抗壓」、「自我紀律」、「想像力」與「好奇心」5個不同面向的能力,孩子未來才能創造自己的新工作。

台灣學生PISA數學表現位居全球前三名,但缺乏創造能力,需加強訓練。學校常先教化學方程式,才去做實驗,同學早就知道結果了,當然提不起興趣;數學作業如果是要來打造出操場的建築物,孩子就會因大家都關注而奮力求表現。

台灣大學生以及企業員工的美語能力都未能達到「國際級」水準,非英語系國家排名30,缺乏競爭力,在亞洲15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 8,只達到中等程度。其實,這並不代表台灣人沒有美語力,而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台灣的科技業,如半導體;教育類,如奧林匹亞數學、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納入國外知名大學採計條件;體育競賽,如撞球、高爾夫球,都是足以和世界各國抗衡的專業項目,具備有能放眼國際的高水準。

12年國教的來臨,從小一拼大學,已經不再是口號,小一起,是孩子學習美語的黃金時期,讓孩子在學習的一開始就接受系統性的全美語母語教學,同時打開和國際溝通的一扇大門。推動兒童美語教學的活絡,使孩子得到更大的成長,相信是台灣未來兒童美語教學的走向,也是唐威廉美語一直堅持努力的目標。

圖說:韓國能!台灣何時能!南韓「美語即戰力」策略奏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英檢 美語教學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