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素養  包辦英聽、閱讀理解力
美語素養  包辦英聽、閱讀理解力明年教育會考測驗的評量指標便是測驗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的學習成效,銜接12年國教開展未來的眼光,希望測出孩子的應用生活力。英語科考試時間為80分鐘,共60-75題,其中包含英聽20-30題、閱讀40-45題,學生應具備國民中小學基本之1200英文字詞。不會延後、加考英聽、前進閱讀素養,美語教育會考出題方針在於評鑑孩子是否能運用國小到國中的學習內容,從根本拋棄動輒背誦八千、一萬英文單字的超高單字量,而是要孩子讀懂這1200字組成的美語文章,理解其主題的意涵。

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目的出題依據一定案,家長應該可以鬆一口氣;確立考試的方向後,孩子也知道自己缺些什麼,該如何準備。美語英聽、考題幹長閱讀能力,同時也考看得見、摸得著的真實體驗,累積解決問題的美語文能力。每位孩子都是天生的美語家,英聽美語語感的基礎,閱讀是五感經驗的集合,會考不再只是單純的選擇題,還期盼孩子「讀透」選擇題,無限發酵。如此,從美語中學會的能力與快樂,才是真實恆久的。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美語的「英聽」和「閱讀」都非一蹴可幾的軟實力,孩子不可能到快要考英聽時才去惡補練習,也很難在短時間內訓練出閱讀解析長篇文章的能力,臨時抱佛腳難以取得永久的成效,即便在國中會考僥倖過關,當高中的英聽和閱讀質量合併提升時,或者參加全國或全球性的英檢時,高下立見。因此,從兒童美語階段起始,就要給孩子一個「美語無限工坊」,將美語當成是一種國際語言和美加文化來學習,從小一這個智能已初步發展完成的時間點切入,正式容受中英文並學,把美語的包羅萬象融入孩子的生活中。

美語無限工坊」給孩子的是一個國際觀,一個無限的素養力。一個專業的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群,加上一個適合孩子學習的12級等系統性美語教材,發揮浸潤式教學的涵養功夫,孩子進入美語殿堂應該是這樣子的環境,應該有這樣的美式氛圍。唐威廉美語認為,回歸到美語教學的本質,孩子不是在「補習」美語,是在美語學校學邏輯、學思維、學素養,以美語認知任何未來有機會接觸的生活。英聽並不困難,閱讀美語也不應該是孩子的障礙,而是將來取得和世界平行的能力。準時上路的12年國教,We are ready!

圖說:美語素養 包辦英聽、閱讀理解力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