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補習班認清需求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紅海策略」「藍海市場」價值極限美語補習班認清需求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紅海策略」「藍海市場」價值極限在競爭激烈的兒童美語市場中,最直接、最容易實施的策略往往就是「紅海策略」,所謂紅海策略講求的方式是藉由削價手段來爭取更多的生意,但卻容易引發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總部間更來勢洶洶的削價行為,這種作法將帶出更多更複雜的競爭,對加盟者而言也未必是好事。如果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總部將自己定位在「藍海市場」,也就是「差異化策略」,強調的是本身的技術實力,對加盟者來說才是一個穩定的保障,也是在安全的堡壘上追求卓越。

兒童美語教學是一項「保值」的產業,隨著總部不斷提升自己的效能,推動美語補習班的升值。總部提供加盟者一項包括母語教學外籍教師全美語、系統性美語教材的全套配備「產品」,讓加盟者──總部的「顧客」來感受產品的品質。顧客使用產品之後,所獲得的「滿足感」與所付「代價(價格)」的比值,即為「價值」。價值的高低,是要透過差異化策略顯現出來的,只有能夠突出與兒童美語補習班同業間在產品上的落差值,方能穩固這塊活躍的市場,並且吸引更多的家長、孩子成為分校的學生,為兒童美語品牌背書。

買到超值品,好過選擇價格過度低廉的劣值品,得不償失。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超值品的定義在於物超所值,如同讓加盟者坐上頭等艙,只要負責自己美語補習班分校的班務即可,其餘都由總部來規劃、處理,像是舉辦美語的相關教學活動,總部都會有獨樹一幟的idea供分校選擇,加盟者操作起來更為簡便。又如同「產品」功能的提升,外籍教師的職前訓練、12級等系統性美語教材的創新和充實,都是總部對分校的投資,兒童美語總部願意在分校身上花時間、花精神、花氣力,分校就可以將投資獲利轉移到孩子身上,真正地開拓兒童美語教學園地。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就看「唐威廉美語」,有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群率軍的兒童美語教學團隊打造產品的基石,將滿足感毫不保留的貫串到加盟者、家長與孩子,兒童美語教學的價值立現。當然,好還要更好,還要努力地呈現唐威廉美語和其他品牌的差異,用差異化來讓創業者感受到唐威廉美語的不同。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宣告,在新一代的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業,家長買單的絕對都是一流的產品,創業者要為孩子奠定一流契機,自己也就可以成為一流的兒童美語專業學校


圖說:美語補習班認清需求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紅海策略」「藍海市場」價值極限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