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閱讀素養向前衝  多元創意學習提升美語語感12年國教閱讀素養向前衝  多元創意學習提升美語語感隨著6/8、6/9兩天的國中末代基測落幕,「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明年的五月接軌,宣告會考的時代正式到來。除了教育會考,還有特色招生加考國、英、數三科的挑戰,孩子要面臨的是一個「閱讀」的未來,閱讀建構的是從國小到國中、再到高中、大學的全套知識體系。唯有閱讀,才能理解考題;唯有閱讀,才能理解文意;唯有閱讀,才能落實學習;唯有閱讀,才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打開下一代學習的新「視」界!

國中教育會考考閱讀素養,題目拉長、論述較多,這也是美語教學發展的走向。然而,要進入培養閱讀素養的階段,還得往前追溯至孩子剛接觸美語的時候,是否以正確的方式練習美語語感。美語不是紙本上的資料堆砌而已,他是實實在在地屬於生活層面的語言,所以美語課程的安排、設計,應該充滿生活的元素,甚至透過實作加強記憶,這些看似非考試會出題的內容,其實正是美語語感的累積,最後能收到知識性的效果。

今年暑假,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推出的「主廚大車拼」夏令營活動,就是包涵活學活用的味道!給孩子們一個邊學美語、邊學廚藝的大好機會,結合了實作和生活兩大層面,讓孩子從小就有機會從生活中多方吸收美語資訊。國外的孩子在多元、創意的環境中探索自我,觸發多角度的思維模式,所以他們能應付考試,也多能將所學應用於社會,還可以擁有豐富的思考力、創造力。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兒童美語教學要辦得好,就是要教學者願意多花時間、心力引導孩子去做不一樣的學習,方能激發他們的「素養」,將美語轉化成生活的習慣,透過口語的熟悉、英聽的演練,自然進展到閱讀的階段,孩子學得輕鬆,也多了活潑有趣的娛樂性。

閱讀素養向前衝!面對會考的新時代,學美語可以無限的多元化,從各種學習的可能去抓住美語的語感,讓美語成為孩子生活的一種感覺、一種不同的思考空間。唐威廉美語始終認為,孩子若能從生活中學美語,從美語去印證生活,「素養」就是美語所帶來的無形的能力,那該是多麼美好!美語有素養,無論是什麼考試、多長的閱讀題型、再多變的情境題材,都能迎刃而解,還能兼顧到生活、實用的好滋味!


圖說:12年國教閱讀素養向前衝 多元創意學習提升美語語感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