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美語說一個三大願景的故事 – 12年國教篇兒童美語說一個三大願景的故事 – 12年國教篇12年國教的系統教育架構,主要是從三大願景和五大理念出發,連貫12年的基本教育,許孩子一個適性揚才的未來。其實啊!各位家中有國小學童的家長們,不妨翻閱一下他們的課本,就能夠了解國小教育之所以那麼重要的原因,是由於國小這六年都在「打根基」,所有課程的規劃都是國中的簡化縮影版,只有在國小把基礎概念紮穩,銜接國中時才不會那麼辛苦,甚至要從頭來過。同樣的情形,兒童美語教學之所以這麼受到家長重視,不停要找一間適合孩子的兒童美語學校,也是因為兒童美語位在美語教育系統架構的第一層,孩子未來有關美語的一切都從此開始!

美語,根本的立足點也在三大願景,第一,「提升中小學美語教育品質」,台灣的孩子長期受填鴨式教學影響,美語的口語、英聽語感能力都明顯不足,需要美加外籍教師帶領的全美語教學來調整方向。第二,「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美語力」,每一位孩子都能學好美語,這是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一以貫之的想法,只要用對的方式學美語,在生活中使用美語可是一點都不困難。第三,「厚植國際競爭力」,美語12年國教一樣,要培養的是長遠的應用力,不是單純用來考試的機器,而是用之於社會、通行於國際,穩固自己和世界競爭的能力。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如同12年國教希望給孩子的一個未來的夢,學美語是幫助孩子落實夢想之路。看到103年特色招生英語科參考題本,內容有女網名將的體育報導、夏威夷和加州中間一片美麗海洋的汙染問題、比較失蹤人口和城市移出率的問題、網路評價餐廳問與答,還有一封抱怨主管的信,閱讀完這封信後,要從圖表裡找出抱怨者的工作位置,這麼生活化、活潑化的考題是對孩子的挑戰,但也是測試美語根基的最佳時刻。孩子不會因為背了好多好多英文單字就會作答,而是從小習慣從生活去思考美語美語就能根據常識判斷得到最佳的答案。

兒童美語的園地裡,唐威廉美語同樣也有五大理念,這是美語教育的使命感,同時亦希望孩子都能好好運用美語,為自己的將來爭取更多機會。唐威廉美語從「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基本態度出發,讓孩子藉由美式思維激發無限的想像力,融合不同文化的精髓找到自己的出路,即是所謂的「適性揚才」,「優質銜接」每一個階段。最後,孩子要能站在美語的肩膀上,擁有「多元進路」,可以掌握多條管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成功就在不遠的彼岸了!


圖說:兒童美語說一個三大願景的故事 – 12年國教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