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起英文老師必備英檢證照  美語聽、說能力掌握國際競爭力103年起英文老師必備英檢證照  美語聽、說能力掌握國際競爭力教育部又有大動作囉!103年起,為全面提升美語教學的品質,高中英文老師須通過全民英檢高級,國中、小英文老師則須達到CEF架構B2級以上,才可以進入學校美語。對英文老師素質的嚴格控管,顯示教育部對提升全體學生至老師美語程度的決心,修法的目的中明確強調,美語講究聽、說、讀、寫,但台灣傳統美語教育出來的英文老師,往往缺乏的就是聽、說能力,結果連帶影響莘莘學子們的國際競爭力,實在太可惜!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信心十足地和孩子們掛保證,美語的聽、說能力真的超重要!教育部的大動作規定,在在突顯台灣長期以來美語教學的瓶頸,現在要求師資生無論考托福、多益、雅思或全民英檢,皆要達到等同於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條件,方能進駐國中、小學,當然對高中英文老師的要求會更嚴格。這對美語教學者來說是一項挑戰,對孩子們而言則是一個警訊:溝通將會左右自己的未來!這還牽涉到能不能以正確、標準的美語進行溝通,讓大家都聽得懂,是孩子從兒童美語時期就得涵養的能力。

孩子從小一開始正式接觸美語,正是訓練口語、發音的黃金時期,而這是一般學校教育難以做到的部分;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強調,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能獨樹一幟的地方也在於此,並且立意不在於補學校之不足,是提供一套完整的教學進程,從北美口音、自然發音法開始落實孩子的溝通力,以正統母語教學訓練孩子說得道地。在練習口語能力的同時,「聽」也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美加外籍教師不斷在課堂上和孩子們互動,孩子自然能辨識:原來這句美語要這麼說!再配合錄音教學法把美加外籍教師帶回家,反覆聆聽母語發音,事半功倍!

掌握美語的聽、說能力,就能站穩英檢的第一步,同時找到讀和寫的撇步!相對於師資生的臨時抱佛腳,以及無法再重新調整口語的缺憾,孩子們多了更多的機會以正確的方式開啟學美語的序幕,讓學美語變成一件簡單又快樂的事。唐威廉美語在這裡也鼓勵孩子們將美語當成是一項非學不可、非會不可、非用不可的超級語言,給自己多一點練習口語、英聽的時間,對將來成為國際的一員,有莫大的幫助。


圖說:103年起英文老師必備英檢證照 美語聽、說能力掌握國際競爭力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