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師培養大師  美加外籍教師傳輸兒童美語建構理解超能力讓大師培養大師  美加外籍教師傳輸兒童美語建構理解超能力孩子學美語,最怕的就是在一開始便失去自信,還來不及體會美語有趣的地方,即被扼殺掉學習的下一步。這是許多兒童美語補習班會碰到的情形,想要學的專業,老師教得嚴,要背一大堆美語單字,但沒有一個是孩子會念的;外籍教師輕鬆唱跳教美語,孩子下課後卻對這堂課毫無印象,純粹只是好玩,搞得家長也無所適從;請一位頂尖的外籍教師上陣,沒想到「專家」、「大師」不會教小孩,美語變得像學術報告一樣冗長跟深奧……,原來兒童美語教學,不是單純字彙、意義上的傳遞,困難在於協助孩子學著自己去建構理解這項另有一套邏輯的外語。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分享經營兒童美語教學的經驗,很多兒童美語補習班會聘請所謂的專家級人物到班鎮場,或是本身在國高中教學的老師,他們可能有不少美語教學的經驗,但卻不一定是「兒童」美語教學的佼佼者。專家是最有可能犯下「專家盲點」的人,把具體事物抽象化,以便得到意義與通則,想要透過語言或符號,直接將所有關於美語的訊息、知識和觀念灌輸進孩子的腦袋瓜中,沒有注意到孩子必須主動建構理解美語訊息,而這段協助思考的過程,才是專家應該出手的重點所在。

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應該交給道地的美加外籍教師活用他們的母語優勢,轉化美語成為容易理解的資訊。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又說到,真正的兒童美語教學大師,除了教育相關知識的累積,最重要的就是把美語不斷在演化的意義傳授給孩子,語言如同活水,在不同的情境對應相異的使用方式,這些生活上的應用是有技巧的,而非單純不知變通的,能做到這麼透徹去理解美語教學者,只有深諳美式文化的美加外籍教師,他們在美國、加拿大受過語言教育的專門訓練,來到台灣,又接受唐威廉美語教學指導,讓他們了解怎麼樣教台灣的孩子才是最好的,才能發揮大師的價值──培養下一代的大師。

初學美語是困難的還是簡單的,問問在唐威廉美語學習的孩子就知道!由美加外籍教師傳輸的兒童美語建構、理解超能力,讓孩子的第一步是有自信的,可以透過聽和說建立對美語的認知,進而在任何可能碰到的情境裡講出適合的字彙或句型,每個外國人都聽得懂,孩子的美語就是成功的。解構美語,唐威廉美語認為美加外籍教師才是在先天上過人的專業,北美口語讓孩子回到美語的根本,一開口的美語才是最有味道的,也是不用走回頭路的正確的起步!

圖說:讓大師培養大師 美加外籍教師傳輸兒童美語建構理解超能力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