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美語教學四大法寶  讓孩子游的是大海而不是湖兒童美語教學四大法寶  讓孩子游的是大海而不是湖老師也會有問題!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工作的教育者們,往往對如何教、孩子怎麼學有著千奇百怪的問題,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癥結點:「不知如何引發學生的美語學習動力?」看著孩子在課堂上呆若木雞的小臉,連資深的老師也覺得自責。美語教不好,孩子就無法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上、考試上,更遑論走出台灣,如果今天孩子的未來游的是湖而不是大海,那是不是永遠有一個限制存在,也會像現在很多爸爸媽媽一樣,深受說不好美語的遺憾呢!

答案是:YES!因為當美語老師無法激發孩子的自學力,孩子就無法主動尋求資源去突破學美語的困境。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認為,就算是一位只有國一的孩子,也可以讀遍所有英語名著。原因很簡單,美加外籍教師要點燃孩子的學習動機,等孩子真的想學,哪裡需要擔心學不好,成績也會自然跟著好;但如果孩子一直處在被動狀態,學美語的心根本無從啟動。兒童美語教學的四大法寶,是唐威廉美語的每一位美加外籍教師都必須要接受的教育訓練,也是每一位美加外籍教師都抱持的一個教育遠見:讓孩子游的是大海而不是湖!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四大法寶指的是:第一製造神秘、稀有感,藉由聳動的語言讓孩子進入美語教學情境,就像是為了配合10月底的萬聖節活動,美加外籍教師會在課堂上安排應景課程,讓孩子一起妖魔鬼怪一下;第二是從生活經驗出發,情境式教學12年國教英語科考試的王道,餐廳、旅遊、電影院、閱讀、看醫生,都是孩子應該會的美語生活用句;第三是加入同伴的互動學習,透過團體互動,孩子會學著分享、腦力激盪,學美語的層面可以加深、加廣,進而想展現自己,舉手上台說美語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最難達成的一部分,就是美加外籍教師的角色,要用「陪伴」代替盯梢,用一種溫柔、和諧的相處,讓課堂上充滿爽朗的笑聲;要隨時觀察孩子的學習情形,不動聲色的留意孩子學習的問題,如此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教學經驗,才是調整孩子學習步伐的核心價值。唐威廉美語的大海方針,要留給孩子學美語的選擇權、主導權,讓他們自己去體會美語的驚奇感動,擁有一個好的兒童美語學習經驗,美語就能成為大海裡的指南針!

圖說:兒童美語教學四大法寶 讓孩子游的是大海而不是湖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