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納指標  美語能力將是孩子考上好學校的關鍵!高中英聽納指標  美語能力將是孩子考上好學校的關鍵!英聽的時代來臨了!103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在10/19日舉行完畢,這次英聽測驗有11萬多名的考生參加,是開辦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也顯現越來越多的考生要來「試水溫」,想拿個好成績來做為自己申請大學的備審資料,證明英聽有到溝通等級的水準。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02及103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成績納為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之一;104學年度起,更是再加入英聽考試為入學檢定項目,一年兩次的英聽測驗,美語能力將是孩子能否考上好學校的關鍵!

家長們會發現,加考英聽是所有大型考試的趨勢,而且推動的很快,馬上被列為參考指標之一。沒有喘息的空間,代表台灣的孩子必須跟上世界的腳步,學正確的美語,學「活的語文課」,將美語紮實地應用在生活中,因此要從考試的面向去督促所有的美語教學者改進,不是傳統的填鴨式死背單字、片語、文法,也不是兒童美語為了快樂唱唱跳跳而已,是讓孩子從一開始接觸美語就有會聽、會說的本錢,考英聽,也可以很簡單!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分析,台灣的美語教學很兩極,但很少能掌握未來脈動,搶在政策之前去做出調整的專業美語學校。從台灣風行學美語以來,少說也有二、三十年了,不過要說真正去改變教學方式卻是這幾年的事。以唐威廉美語美語教學的一些小堅持來說,英聽、口說就是唐威廉美語自1997年創校以來就列為核心目標的項目,當初在唐威廉美語就讀兒童美語的孩子們,現在也都到碩博士、或升大學的年紀了,當他們面對「突如其來」的英聽測驗,是完全游刃有餘的,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兒童美語的基礎為他們換取更多的選擇機會。

現在要準備進入兒童美語階段的孩子們,爸爸、媽媽的栽培看得不是一時,而是連結未來的可能性。唐威廉美語始終強調,要會聽、會說之後,盡可能地培養美語語感,由於自然發音法能協助孩子見字讀音,所以熟悉單字的速度也會比較快,此時再進入較困難的閱讀和書寫,孩子將能從學美語的過程中不斷成長,得到自信。將來,孩子會有很多很多說美語、聽美語的時刻,讓美語成為孩子的左右手,到哪裡都無往不利。

圖說:高中英聽納指標 美語能力將是孩子考上好學校的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聽 美語 兒童美語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