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ws)當孩子越接近就學年齡,家長們就越急著到處看學校,也許因為自己英文的基礎不錯,找學校時都會特別注意老師的發音,堅持要找一個有外籍教師的學校,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像上一代的放洋學子,文法、句型樣樣通,但是一開口!外國人還是不知道您在說啥!到底英文應該由外國人教還是本國人教?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表示,英語是重要的國際語言,學英語是提升國際競爭力的工具之一,真正要學的還有藝術、科學、文化等核心知識。最近台北縣政府決定為縣內小學生每周加三堂英語課,推動「英語活化課程」,未料卻引起台北市、台北縣及全國教師會等教師團體反彈,認為國小可以增加英語上課時數,但包括師資、設備都要充分準備好,否則貿然推動會造成災難。

首先,美語老師有沒有豐富的美語教學經驗是很重要的。現在英文好的人,不論是本國籍或是外國籍的老師比比皆是,但是英文好不代表這個人就可以教英文,更何況是教小學階段的小孩子,美語老師是否具備了的專業語言教師訓練,對於教學的成效有很大的影響。

其次,老師的發音夠不夠標準?不管是本籍或外籍教師,就算是以英文為母語的老師,發音都不一定是標準的,他們可能會帶有美國腔 (American accent) 或英國腔 (British accent),甚至是澳洲腔 (Aussie accent),更遑論是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本籍或外籍教師。因此,就算是外籍教師,也有可能說出有法國腔、南非腔的英文。爸爸媽媽在為孩子找英文老師時,必須特別注意這一點。

因為老師的發音對孩子有最直接的影響。尤其是在發音方面,是學好外語的關鍵點。孩子可以接受多種語言的刺激,但是相對的也很容易去模仿學習老師的發音與語調,就像許多菲傭帶的孩子有菲律賓腔,這是很自然的現象。老師的英文夠不夠好、有沒有能力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才是重要的課題。

更多英文學習,兒童美語教學,補習班立案相關訊息,請上網搜尋「唐威廉美語」。

 

 

圖說:唐威廉美語光復美語中心外籍教師擁有美國教師證照,幫孩子活化英語課程!

  •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