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不考試  專業兒童美語連鎖加盟找特色教學美語補習班準備於103年上陣的12年國教,以「免試入學」為主要發展走向,教育部日前提出新計畫:要求免試入學比例逐年提升,108年起強制明星高中至少提供50%免試入學名額,113年起所有學校100%免試入學。這樣的政策不僅衝擊到學生,也使得坊間的各類型補習班都要走向轉型,也就是說,以往考試至上、分數取才的單一方式已被瓦解;轉而培養的是學生的專長與特色,未來才能有機會幫助學生發掘自我價值。

因為整體教育的發展是如此,連帶地,兒童美語教學也面臨大改造。以往,家長們或許將孩子送到安親班附帶美語教學就可以應付學校課業;現在,只有「專業」的全美式英語教育才能給孩子最國際化的美語教學,協助孩子儲備多元化免試入學實力。對預計要投入兒童美語教學市場的創業者或升學補習班來說,「專業」已是開創事業的不二法門,補習班一定要擁有足夠的教學資源,而且要有能力不斷更新教材內容,再配合來自美加籍的專業外籍教師,才能帶給孩子最有效的學習。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因應12年國教免試入學不斷地有政策上的轉變與更新,很明顯可以看出將來所有孩子的升學一致走向「多元取才」的方式。這樣的改變並不會對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造成減班、減校的衝擊,反而是讓其專業突顯,與同業產生明顯市場區隔。由於孩子需要的不再只有英語科紙本分數的累積,他們要學會活用美語,才能在英檢、出國深造、短期交流等各種場合中以美語進行溝通。想要連鎖加盟兒童美語創業者該將眼光放遠,此時進場開始經營兒童美語是佔得12年國教的先機!

在全母語全美加外籍教師兒童美語領域耕耘十多年的唐威廉美語,美國籍創辦人在甫創校之時就已洞燭機先,從「專業」為本,打造唐威廉美語「美加外籍教師教學」、「適合亞洲孩子的美語教材」、「12級等系統性分級」的外籍教師美語教材的密切結合。開放連鎖加盟以來,果然吸引許多人前來問津,好評不斷。唐威廉美語希望找到能夠一起為專業兒童美語打拼的好夥伴,也希望帶給孩子新式的美語教學震撼,當然,唐威廉美語有足夠的實力,協助專業的您在12年國教免試入學變革下兒童美語教學的版圖裡,找到成功的金鑰!

圖說:免試入學不考試 專業兒童美語連鎖加盟找特色教學美語補習班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年國教不考試沒衝刺「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十二年國教不考試沒衝刺「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為順利過度到一○三年12年國教,今年首度只辦一次基測,「二基衝刺班」今年沒了,北北基地區的升學文理補習班今年預估商機少了八千萬至一億元。12年國教上路後,部分業者表示,未來升學文理補習班市場將朝「大者恆大」,對升學文理補習班不利。

 

今年缺了「二基衝刺班」,國中九年級課程大約在四月底教完,國中基測日期六月九、十日,一般國中畢業典禮幾乎都排在基測考完後舉行,學校不唱驪歌,學生「放」不出來,以致升學文理補習班的衝刺班開不成,一片悲歌。

12年國教上路,菁英明星高中免試入學若出現超額情況,勢必要比序、比會考、拼比賽、英檢、比在校成績等;升學文理補習班未來將有會考班、特色招生班、明星高中各類資優班等名目以為因應,升學文理補習班的「生路」不差,12年國教全盤政策四月底明朗,屆時,上有政策、補教業自有對策。

但是,新北市新莊區某升學文理補習班直言,「不考試,根本玩不下去」未來將轉型將招生對象下修為幼教兒童補習班,找尋藍海新事業。

升學補習班在競爭激烈後,年年爆滿的情況不復見,過去每個學生都要補英文、數學、理化,如今只補單科或兩科,收入驟減,12年國教上路,升學文理補習班勢必轉型。

12年國教全面上陣,相信很多在補教業努力的朋友們都感到立即性的壓力,因為考試變少了,學生對各個科目的補習需求銳減,文理補習班空有教學資源也無處發揮。加上同業惡性競爭影響,升學文理補習班式微,再也不是講求培養多元能力的現代之需求。面對雙重的衝擊,有不少業者考慮調整經營方向,選擇有特色、具遠景的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希望能開創另一塊事業版圖。

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創業,確實是現有補教業者或是加盟新人們的最佳選擇。主要是美語屬於實用性學科,它既是學校主修的科目,也具有將來必定會用到的未來性。對於考試來說,由於免試升學和特色招生當道,取得英檢資格就更顯重要,家長會讓孩子從小開始學美語,而且是能跟世界接軌,合乎各類英文競賽、英語演講、全民英檢複試重點內容的英聽、口說、英文寫作的全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成為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的一員,相對的較有永久保障。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指出,無論是傳統的安親班、社區型補習班、升學文理補習班等等,轉型成為專業性高的全美語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正統美式發音兒童美語補習班已經是趨勢。而且要連鎖加盟值得信賴、具願景的兒童美語品牌,以期在專業的基礎上成長,「大者恆大」,本身已成為連鎖事業的大品牌,因為有其他加盟者的掛保證,自然會吸引更多人前來加盟,體系也會更加完備,這也是日後的補教市場走向。

當然,加盟者在選擇市場品牌時,必須要就品牌教學核心訴求的市場差異與加盟總部所能提供的資源做仔細的篩選,而非一窩蜂的跟著所謂的超大品牌一起行動,加盟者所能得到的東西往往會不如預期。所謂的「大者恆大」,是指連鎖加盟所能帶來的大樹法則保障。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多年,不僅獲得許多加盟者的青睞,也竭力地在維持分校的教學品質,不會因為想要賺取加盟金就無止境的開放加盟,亦不會因為拿到加盟金就忽略和分校的互動。所以,連鎖加盟唐威廉美語創業者們,都能穩定在兒童美語教學領域茁壯,得到發展。

原有升學文理補習班轉型、加盟創業新秀們,趕上這波加盟熱潮,成為唐威廉美語的夥伴,在兒童美語的天地裡創造事業奇蹟!

圖說:十二年國教 不考試沒衝刺 「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式教育創造思維力 美加外師美語教學 為孩子出國留學打根基美式教育創造思維力 美加外師美語教學 為孩子出國留學打根基 美語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無論學任何一項技能,任何一門學科,都需要以興趣、快樂為基礎,才能學得靈活,進而學以致用。美語學習,還需要創造力、思考力的發揮,要懂得抓緊想像過程中所有的靈光一現,再從其中找到更多更多的新問題,而非只是單純的結論而已。創造性的思維,是每個人在學習基礎階段最需要被建立的思考方式,也就是擁有如發明家般求知若渴的心。

這就是中西教育最大的不同之處,所以,可以看到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提早起跑學美語,就是為了將來多了選擇出國留學一途,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活潑、開放的教育環境讓被考試壓得死死的孩子們非常嚮往。「豪小子」Linsanity 林書豪也是哈佛大學畢業,也是一直不斷努力用功,但他在以興趣為基礎的籃球上找到自己的生命力,哈佛大學成為他的助力,而不是唯一的衡量價值。美式教育尊重每位孩子不同的選擇,「育人」,同時也「育才」。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看到越來越多人成功的例子,其實也使得出國留學成為趨勢,變成許多家長和孩子的共同目標。眼光放得更高、更遠之後,兒童美語的養成階段也相形重要。兒童美語,學得不僅是一種實用性語言,同時也可以接觸到美式教育不同的文化陶冶。孩子藉由在美語補習班和美加外籍教師互動的過程中,培養的是另一種美式對話和思考的模式,因為是用外籍教師的母語來進行對談,孩子變得更需要靈活動腦,重新組織自己所要表達的東西;因為教學的內容活潑,孩子的吸收力也會隨之大幅躍進,自然看得到成效。

唐威廉美語教學特色之一在安排一系列的兒童美語課程時,就是拋開了照本宣科的學習模式,唐威廉美語美語教材是「活」的,是要讓外籍教師有可以發揮的空間,帶領孩子以美式教育理念去做深度思考的。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在學什麼,要讓孩子有天馬行空的空間,學習的張力才能呈現。該學什麼、學多少、什麼時候學、該怎麼學等等學習的問題,唐威廉美語擔任的是一開始的引導和在旁協助的角色,以及專業的美語教學,接下來就讓孩子盡情發揮,在快樂學美語的氛圍裡,馳騁小腦袋瓜裡的無限想像力!

圖說:美式教育創造思維力 美加外籍教師美語教學 為孩子出國留學打根基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sanity 林書豪& Yani 曾雅妮!會說美語的美式教育最佳代言人Linsanity 林書豪& Yani 曾雅妮!會說美語的美式教育最佳代言人 學會美語的好處在於取得和國際溝通的管道。孩子看得懂、聽得懂,自然能接收來自西方的文化與資訊,表達自己所需。家庭給予一個開放的環境,讓孩子從小學習正統的全美式英語教育,孩子可以自己吸收,密集的思考讓他們不僅懂得美語,也讓他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將來有什麼目標。躋身國際的夢想便不再是遙不可及,而是具備優秀美語能力的最佳條件。

有看 NBA 嗎?有看 LPGA 嗎?近日來最熱門的兩大台灣之光──Jeremy Lin 林書豪和 Yani Tseng 曾雅妮,同樣在運動場上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也同樣在大家的心目中留下了No.1 的形象。靠自己的努力站上國際的舞台,在美式教育活潑、自由、盡情發揮的薰陶下找到人生的目標。他們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卻能兼容中式與美式的教育,在世界閃耀,是什麼樣的儲備能力讓他們成功呢?美式教育重個人潛能的學習方針,以及會說美語的優勢,是很重要的兩大因素。

所謂的「美式教育」,不是讓孩子住在美國就算是接受美式教育了,而是父母親從小對待孩子的態度。Jeremy Lin 林書豪在亞洲人幾乎無法擠進窄門的 NBA 製造大驚奇,是經過了多少困難的挑戰,才能得到的成果。若沒有父母親的支持,他很難走到今天這一步;父母親沒有要求他頂著哈佛大學的知識證明找份穩定的工作,反而讓他隨著興趣發展。Yani Tseng 曾雅妮也是一樣,家人支持她在LPGA 的戰場上衝鋒陷陣,因為這是 Yani Tseng 曾雅妮的興趣,是她喜歡的東西,所以她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致。

知名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重視個人潛能,重視讓孩子勇敢追尋夢想,突破自我,是美式教育的最大好處。還有,無論是 Jeremy Lin 林書豪還是 Yani Tseng 曾雅妮,他們都會說美語,也敢說美語。面對對手、媒體、廣告,甚至球迷,他們都能夠用美語交談,很自然地與世界各地的人拉近距離。或許有家長會認為,我的孩子不是他們,學會說美語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殊不知,在天涯若比鄰的現代社會,每位孩子都有很多、很多的機會和外國人接觸,當然要會說美語

會說
美語的美式教育唐威廉美語希望台灣的爸爸、媽媽們,為孩子找到發展的方向,而非一味的限制在傳統的框架中;讓孩子從兒童美語開始紮根,跟著美加籍外籍教師學會說一口道地的美語,孩子也會成為下一個能在國際舞台上,獲得成功榮耀的人!

圖說:讓孩子從兒童美語開始紮根,跟著美加外籍教師學會說一口道地的美語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童美語教育啟蒙  發音要標準美式  美加外籍教師是首選兒童美語教育啟蒙  發音要標準美式  美加外籍教師是首選 學語言,重點在於起步階段能否有一個好的開始,能否有好的老師帶領入門,用對正確的發音方式學習,讓美語成為有效溝通的工具,成為和世界各國的人來往的橋樑。當然,不同的語言,在起步的教學選擇上有不同的需求,以兒童美語教育來說,啟蒙階段需要什麼樣的帶領呢?來自「美加」的外籍教師,就是引導兒童美語教學的最佳 Leader!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兒童美語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為什麼要強調美國和加拿大的合格外籍教師呢?學美語首重一開口的發音是否標準,這將會影響到往後的溝通是否流暢,以及外國人是否能聽得懂自己在表達什麼。來自美加籍的外籍教師,以美語為母語,講的是正統的美式英語,準確的美式發音,抑揚頓錯的音節,一字一句都以「標準」為前提傳遞給孩子。長期反覆地聆聽、練習,很自然的能將美語說的漂亮。

再者,孩子學美語,學的不能只是表面的皮毛,還必須兼及文化層面的輔助。台灣的孩子在學美語時,認為只要把看得到的美語單字全部背起來就好了,忽略去了解「為什麼」,還有所閱讀的文章背後的文化意涵。這種學美語的方式讓美語始終和自己有隔閡,而疏離感便肇因於未能感同身受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式文化。外師來到台灣,帶來的除了有豐富的教學經驗,還有從小累積的對母語環境的瞭解,在教學上當然不同於其他國家的老師,能夠融美語教學和文化知識為一體。

「八國聯軍」的陣容,多國籍的外籍教師,不能確保他們擁有正確的美式發音,也不能夠從基礎就保障兒童美語教學的品質,在啟蒙的第一步,孩子應該得到的是第一手的資訊──「正統的美式英語教學」。讓美加籍的外籍教師打開孩子學習的視野,創造學習的無限可能。唐威廉美語資深美加外籍教師的引導和啟發,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配合適地、適材、適學制的課程安排,讓孩子找到學美語的樂趣,從快樂建立學習的無窮能量。

圖說:兒童美語教育啟蒙 發音要標準美式 美加外籍教師是首選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ESL」?什麼教學模式才是「全美語」?傻傻分不清楚!什麼是「ESL」?什麼教學模式才是「全美語」?傻傻分不清楚! 現在的孩子都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爸媽因為怕孩子美語起步晚,輸在起跑點上,往往刻意忽略孩子是否能將美語學習持續學到終點的問題,讓孩子搶先起跑。坊間很多過度標榜學齡前幼兒的「全美語教學」,就是家長們常常陷入迷思的一個地方。什麼是「ESL」?什麼教學模式才是「全美語」?常常傻傻分不清楚。

每位家長最害怕遇到「揠苗助長」,適得其反的情形,每每讓孩子補東補西,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最後卻都收不到實際成效,還扼殺了孩子學習美語的興趣,讓孩子視學習美語為畏途。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答案很簡單。每一項科目都有它適合開始的學習時間,台灣有許多美語補習班在對學齡前幼兒進行美語教學時,往往為了盡快收到成效,把美語學校幼兒園當成美國學校方式在經營,強調孩子在這段時間能在全美語的環境裡學習,把所有的語言比重都放在美語身上。不過,對於學齡前的幼兒來說,雖然語言適應能力強、學習效果也好,能接受多種不同語言情境式教學,卻明顯受限於「母語環境」和「手部發育」的影響,不見得能夠將美語學得如家長預期般良好。

2011年Yahoo及Google兩大搜尋引擎龍頭,「兒童美語」中文熱門關鍵字,全年熱門搜尋度自然排序平均都是第一名(由安得魯文教公司自2011年一月至2012年2月13日統計),台灣唯一由美國人創辦、美加外籍教師領軍、全美語母語教學的知名兒童美語第一品牌(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台灣非英語系國家,在學齡前的幼兒是沒有足夠「聽」和「看」的機會和環境來學英語的。在英語系國家的母語環境,孩子從在媽媽肚子裡就可以開始聽美語,而且在出生後頻繁地練習對話,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可以上手,聽力、口語都能很快地到達一定水準。孩子少了就是這塊最重要的環境因素,沒有相對應的口語、聽力練習時間,學齡前幼兒過度的全科式全美語教學其實未必對孩子有長遠性的幫助。

另外,年紀過小的幼兒因手部發育未完整,不能、也不適合提早拿筆書寫,所以過早的美語教學只能停留在聽力和口語的階段,未能和書寫相銜接。坊間過度標榜的學齡前幼兒全美語教學,濫竽充數地將「ESL」當成全美語來作為教學中心主旨,但「ESL」means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美語本來就是孩子的第二語言,不能本末倒置,反倒對孩子的美語學習無益。幼兒園不是不能進行全美語教學,但要看如何配置教學時間,若以雙語方式進行,才能兼顧中文和美語教學的雙重需求。

美語,是勢在必行的現代趨勢,但必須要找到最適合孩子的美語學習時間,方能對美語學習有直接的幫助,不僅不會跑得比別人慢,還能學得越多、懂得更快,提高學習的效率!

圖說:什麼是「ESL」?什麼教學模式才是「全美語」?傻傻分不清楚!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 全民英檢中級或中高級的成績證明,目前已經可以當作一個語言資格,申請入學國際名校。包括美、法、荷、德、奧地利、瑞士等國家共十四所大學,是以全民英檢成績做為交換生的英語能力證明,而又以全民英檢中高級的要求為多。在這一片「全民英檢」效應下,當然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外大學認可這項檢定,最後讓全民英檢變成市場取才能力指標,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是一大利多。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因為台灣的學校大多會要求學生要具備全民英檢檢定成績,視為畢業門檻或是升學考試加分條件,所以學生對全民英檢其實並不陌生。現在,面對全民英檢已經進入國際潮流圈,學生便要自己將這項檢定的門檻提高,也就是盡量得到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證明,對交換學生甚至出國留學會有很大幫助。其中,英聽和口語就是學生必須從小加強的一部分,也是孩子從小最為「弱勢」的項目。

有關美語教育的資訊真是瞬息萬變!根據最新的資訊統計,名列世界百大的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及韓國國民大學等知名學校,都將採計全民英檢成績作為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而美國、歐洲及香港部分大學則是以此作為短期交換生的依據。也就是說,本來只適用於台灣的「全民英檢」已經走入國際,成為世界性的英檢指標之一。

由全民英檢的測驗內容可以知道,在初試時要先通過英聽測驗,複試加入口語測驗,隨著英檢的程度越高,測驗的要求也會越多。對照其他英檢亦是如此,相輔相成的口語和英聽佔了極高比例的評分,但要能夠流利地口語和聽懂他人的談話,需要從小的練習與累積,才能熟悉美語的字詞發音、句子音節的轉換等等對話上可能產生的變化。因此,學美語的第一步應從「說」與「聽」入手,在兒童美語時期穩固基礎步驟,美語可以成為除了中文之外的另一種生活語言,自然地發揮聽、說的動能。

在有關美語教育制度不斷變動、進化的現在,唐威廉美語也不停地在調整腳步,跑在時代前端,聘請來自美加籍的外籍教師,訓練孩子的口語與聽力,希望孩子的第一步是快樂、有趣,有效學習的,日後若面臨英檢測驗可能發生的種種變動,也都不用擔心囉!

圖說: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囉!小一新生起跑學美語  聽說讀寫面面俱到開學囉!小一新生起跑學美語  聽說讀寫面面俱到 新學習新希望!2012年新的學期,孩子的全美語王國是否已經蓄勢待發,等待拂曉出擊呢!在走向國際化的藍圖裡,孩子是否已準備儲存足夠的實力,未來能夠站上世界舞台讓自己閃耀發光呢!學美語,早已是孩子們必走的人生階段,而這個階段將隨著持續不斷地努力勇往直前;而從一個好的兒童美語教學入手,是家長們為孩子慎選的新學習革命,將成為孩子最大的發展助力!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多年,一直有著作育英才的教學理念,創辦人唐威廉先生耗費多年心血,尋找台灣孩子適合的學習方式,編纂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美語教材,堅持聘請來自美加籍正統發音外籍教師,讓從唐威廉美語走出去的每一位孩子,都是學有所成,不害怕show出自己的一口流利美語。對於準備邁入求學的另一階段的孩子來說,美語的加入不應該是造成孩子的負擔,而是讓美語補習班變成孩子能夠快樂學習的熱鬧園地。

新學年度的開始,唐威廉美語的許副總經理Ian也談到,兒童美語教學已不像是以往傳統填鴨式的教學法,也不再停留在跟進學校課程的安親式美語班。從各項英聽、大考、英檢等重要考試的英語測驗方式不斷轉型可以知道,孩子不能只有學會填紙本測驗的答案,而是要會說、會聽,繼而從說與聽的基礎出發去加強閱讀和寫作的能力。唐威廉美語提早看到這樣的趨勢,所以強調兒童美語教學首重發音的標準,英聽的訓練,希望讓孩子循序漸進,紮實基礎,懂得活用「美語」,將美語視作溝通的語言,可以活躍於課本之外。

開學囉!即將為孩子選擇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辛苦家長們,兒童美語教學的專業性與活潑性是影響孩子美語學習之路是否長遠且快樂的關鍵。唐威廉美語為自己設下一個天秤,而天秤的兩端就是專業與活潑。唐威廉兒童美語教學團隊營造的全美語教學環境,就是要讓來這裡學習的孩子體驗道地的美式教育,享受國際化的預先彩排,這重要的第一步,就從唐威廉美語出發吧!

圖說:開學囉!小一新生起跑學美語 聽說讀寫面面俱到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三不會英語ABC  十二年國教準備上陣  9月起補救教學小三不會英語ABC  十二年國教準備上陣  9月起補救教學 12年國教即將在103年上路,前置作業就已經在今年9月起跑,針對國小一年級至國三的學生,幾大重點科目如國文、英語、數學三科,若診斷評量成績未達最低標準,學生就要參加補救教學。以英語科來說,如果國小三年級仍不會英語字母,就需要參加補救教學。為充實補救教學的師資,各學校將會增加補救教學師資群,讓學生全面跟上12年國教的腳步。也就是說,落實補救教學,等於提早落實12年國教

教育政策的大轉型和配套措施接連到位的動作可以看出,重點科目的提升,希望學生具備一定程度的實力,是12年國教的一個推行重點。尤其是英語,毫無疑問的將會是要求最多的科目,因為和國際接軌已經不是一個口號,而是實際的動作。從科技、電子、閱讀、旅遊、出國進修……,無不需要使用英語英語已充滿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而美式文化也成為時下的指標之一。會說英語,才能站在第一線得到最前端的資訊。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強調,像是診斷評量要求小三學生要學會英語ABC,不然就要接受補救教學,突顯了英語的重要性,而且從小紮根的這一環,更是不可忽略。綜觀有關英語教學政策,從小學到大學的各類考試,在在相互呼應,英聽、口語的大幅度加強,進而要求列入考試範圍,都是在短時間內就邁上軌道的英語教學措施。現在,要求小三學生要會英語ABC,其實等於孩子必須要在小三以前,也就是小一開始,就能掌握英語的初步階段,一步都不能等。

因此,可以看到補救教學的內容也不斷在強化,目前的對象是診斷評量「成續最後35%」的學生,今年9月起,將改為新制定的基本標準評量指標「補救教學基本學習內容」,英語自然成為補救教學持續更新和強化的科目。可以預知的是,兒童美語教學將會因12年國教的推行,得到活化、進步的空間,也會呈現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教學模式。

唐威廉美語的「美式英語教學,從生活、實用的角度出發,重視培養孩子的口語、英聽能力,聘請來自美、加籍的外師,教導孩子正確的美語發音,並能藉由反覆和外師練習說美語,訓練聽力,讓孩子不怕和外國人溝通,也能在熟悉美語的前提下輕鬆應付學校的課程及診斷評量,不怕補救教學的壓力。唐威廉美語領軍的兒童美語教學,讓孩子不僅看懂英語ABC,也要讓孩子靈活使用英語ABC!

圖說:小三不會英語ABC 12年國教準備上陣 9月起補救教學

 

《國中後35%學生 要接受補救教學

配合12年國教的推動,教育部規畫,從目前就讀國一的學生開始,參加診斷評量篩選測驗屬全國常模後百分之三十五的學生,要接受補救教學;今年八月起,經過診斷評量篩選測驗未達基本學習標準的學生,就是屬於「學習低就學生」,學校將要進行補救教學

教育部規畫八月起國中生在國文、英語、數學三科,凡是診斷評量篩選測驗未達基本標準,就要接受補救教學,至於國中各年級國文、英語、數學三科的補救教學內容,二月底前建構完成。補救教學的對象由教師推薦,採自願制,不強迫上課。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天起在台中市舉行,因應12年國教實施,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是第一天重要議題之一。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指出,不考基測後,外界關注如何確保國中學生學習品質,落實有效的補救教學是重要關鍵。

黃子騰表示,之前全國常模診斷評量後百分之三十五的國中生,還要具身分弱勢才參加補救教學,因去年八月起國一新生適用12年國教,已放寬為學習弱勢學生即可參加補教教學,經費將從七億增為十億。

黃子騰說,課綱訂都有學習指標,舉例來說,某年級英文要學三百個字彙,篩選測驗將列出is、am、are等簡單字彙,如果都不會,就符合補救教學資格。

國教司規畫,受輔導學生每年需進行三次電腦化測驗,九月至十月是篩選測驗,隔年的二月至三月及六月是成長追蹤測驗,透過電腦做學生補教教學前後的紀錄,作為老師調整教學參考。

宜蘭縣教育處長吳清鏞,在教育局處長會議分享宜蘭全國首創「客製化補救教學」的經驗。他指出,以往都是全班學生留校,一起進行補救教學,但對已學會的學生是浪費時間。

宜蘭已建置宜蘭縣基本學力檢測網,完成小四及小六國英數三科檢測題庫,能夠幫助任課老師,清楚掌握每個學生在各科主要能力指標的表現情形,了解學生各科的學習盲點,再加強指導,進行客製化補救教學,家長可以依此作為參考,讓孩子補習不用補全科。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新北市擬修改國中小組織規章,讓各校增加學習照顧組,有專責單位人力來負責補救教學,八月就上路。

《中央引領,地方致力,共同穩固12年國教根基》

教育部於今日(2月6日)101年度第1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的中心議題中,提出了「精緻中央至地方之專業支持輔導系統」、「建立教師正確診斷評量觀念落實多元評量」、「完備補救教學政策維持學生基本學力」、「督導直轄市、縣(市)制定實施計畫」等4個「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之具體作為,各直轄市、縣(市)則配合打造了各具地方特色的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整體計畫,充分展現了「中央引領」,「地方致力」之政策領導效益。

教育部表示,國民教育的品質是12年國教的根基,12年國教政策中「落實國中教學正常化、適性輔導及品質提升方案」、「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實施方案」等2項方案,涉及了國中小教學診斷評量量與補救教學等層面,為落實12年國教政策及配合此2方案,現場教師的課程設計、教材教法及評量方式亦應有所改變,且應具有診斷評量學生學習成就的能力,並能適時介入進行補救教學,才能實踐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適性揚才等12年國教政策之理念。因此,特別於本年第1次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安排了「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之中心議題。

在各具地方特色的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整體計畫中,臺北市以「專業學習社群」為核心策略,進行國中小教學品質之整體提升,臺北市教育局100學年第1學期已辦理過3個梯次的「國中活化教學PLC工作坊」,參加人員包含校長、主任及學科代表。101年度起將舉辦5大領域分區「活化教學」產出式工作坊,研發活化教學設計及評量範例,並進行學校特色課程及活化教學之經驗分享與交流。

宜蘭縣則是提出「診斷-處方教學」與「客製化補救教學」策略,將協助現場教師建構學習診斷評量能力,與適當評量工具於現場教學進行學習診斷,再針對學習弱勢部分,提供教學輔導處方,目前已有20餘所國中小試辦,未來將積極擴大推動層面,逐步擴展到所有年級和學習領域(學科)(附件2)。另高雄市因屬合併縣市,故是以「均質化」原高雄市及高雄縣學校教學品質為重點,積極透過資訊教育科技暨校長及其學校團隊、國教輔導團團員之協助,推動各項教育方案,均衡全市教育資源,以關注全市每位學生學習品質及教師教學成效,提升全市國中小教育

教育部指出,早已於去年的10月18日邀集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代表,研商配合12年國教制定提升國中小課程與教學品質整體計畫之會議。由臺北市、高雄市、宜蘭縣三位局(處)長的經驗分享顯示,在中央政策的引導下,各地方政府都已意識到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為12年國教政策奠基之重要性,也都能因地制宜展現出不同之重點發展方向,並整體進行教師課程設計、教材教法、診斷評量方式、補救教學等層面之品質提升,相信可以有效扎根國民教育,穩固12年國教基礎。

最後教育部表示,除已要求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就其所訂之「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整體計畫設置自評檢核機制,以適時掌握辦理狀況,提高辦理績效外,亦將籌組輔導小組,定時到各直轄市、縣(市)進行「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之形成性檢核,另也將於每年度至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統合視導中,進行總結性考核,以達「中央引領,地方致力,共同穩固12年國教根基」之目標。【國民教育司】

過去國中小補救教學的對象是「成績後35%」的學生,教育部國教司科長呂虹霖表示,從100年入學的國一新生開始取消「雙低門檻」限制,「未達基本學力」的學習成就低落的學生,不受區域和家庭弱勢限制,皆能接受補救教學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 隨著時代的進步,美語教學的走向也不斷地在尋找更多元的出路,有別於以往死守著「應試教育」,也就是考試領導教學的學習模式,美語課程的教學幾乎都企圖走向活絡、思考、再思考的新式教育,要激發孩子大大的想像空間,還有那等待激發的無窮潛力。傳統所謂在短時間之內看到高成績的美語評量方式,在講求「高層次思考」的現在,已經失去了發展的舞台。

「高層次思考」,也就是批判性、創造性思考的能力,有別於一味知識的灌輸、死記,要讓孩子有獨立思考的空間,才能活用所學到的知識。兒童美語教學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以前,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首重背誦,認為只要強記,應付考試過關就一切ok了!但是,看到成績不等於看到成果,家長們往往可以發現,考試過關不代表孩子能夠活用所學美語美語猶然只是白紙黑字的課文,孩子並沒有真正的吸收活用。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兒童美語教學也應該被革新,重點在於美語教學者能否提供以「活」為本的美語教學基礎。美語教學的內容實用、活潑、多面向將會讓孩子找到學習的興趣和能量,學習的時間也會延長,更能自主學習,主動去接觸和美語有關的知識。因為喜歡,才能有動力去發掘美語世界的種種美好,跳脫考試的侷限,看到其它發展的觸角。

美語教學,帶來的就是美語和美式文化的雙重震撼,要鼓勵孩子從各種角度思考自己的學習。沒有死板與僵硬,希望帶給孩子的是一項語言能力的培養,而非單純只會考試。思考力與創造力是台灣學生目前最缺乏的「力」,所以讀起美語來特別辛苦,找不到學習的快樂,只能在選擇題裡找答案而已。

唐威廉美語由美加外師領軍的全美語教學,由外師帶來的美加文化,和唐威廉美語獨家編纂、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美語教材結合,活化美語教學,豐富內容刺激孩子學習能量,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思考無限,創造無限,在全美語教學的園地裡,自主學習、自由想像,享受學美語的每一分樂趣。

圖說: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

文章標籤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