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加盟總部「代理」「經銷」智慧財產權V.S.自創品牌總部大PK
美語加盟總部「代理」「經銷」智慧財產權V.S.自創品牌總部大PK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創業,最怕碰到的加盟後權益受損的問題,因為某些隱藏在總部品牌背後的加盟Q&A,不是所有創業者都能夠了解或區分其中的差異,往往在成為品牌旗下一員後,才發現苗頭不對,只能跟著總部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或是另闢出路。這些看不到的隱藏性危機,例如商標權使用、美語教材是自有還是代理,授權的範圍有多少等等,都是創業者必須注意的問題,也是為自己的加盟權益買下保障。

創業者在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兒童美語品牌,首先可以檢視的是品牌的美語教學系統,包括美語教材版權、商標及商標使用,登記運作的情形如何。像是由國外引進的品牌總部,教材書籍與加盟業務的授權歸屬,各由哪間公司代理,代理的範圍與年限規定,都會影響到美語加盟的權益。有時候,品牌總部為了避免讓加盟者擔心服務標章及教材之使用問題,選擇避重就輕,只說明美語教材由國外進口,並得到完整授權,以免影響創業加盟的可能;但其中可能有授權年限與契約書不吻合,以及美語教材應用於更多面向的商業用途之再授權權利,更嚴重且關係到學生權益的重點,在於對於進口教材,代理商或經銷商是幾乎毫無修改及更新權利,而這正是攸關美語加盟分校及學生學習效果是否能正常之重要事項。

唐威廉美語加盟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由國外引進的兒童美語品牌,因為牽涉到智慧財產權的權限,所以也會衍伸出授權與再授權的問題,這些都會影響分校的長期經營,對進場的美語加盟者來說都是需要深入了解的。然而,自創品牌的美語總部可以免去這種因「國際過渡」產生的權限風波。自創品牌通常是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者將自己多年的美語教學經驗集結成果,配合自有撰寫美語教材,在台灣申請專案成立教育事業機構。因為是自有品牌,可以由總部提供完整的美語教材系統給加盟分校,不論是教材修改、升級都能使分校無後顧之憂進行各階段的美語教學,不用擔心權限到期或過期的問題,讓智慧財產權與加盟商業行為合而為一,準確地支援各分校。

自創兒童美語教學品牌讓教學更有「Feel」!唐威廉美語觀察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市場,認為唯有提供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美語教材,才不會揠苗助長。唐威廉美語本身是由專業美國人在台授課十多年經驗累積而成的結晶,從台灣孩子的學習條件出發,去給予適切的教學指導。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創業者何不放寬眼界,仔細比較,讓美語加盟連鎖權利不受損,教學與經營都能更有依據。

圖說:美語加盟總部「代理」「經銷」智慧財產權V.S.自創品牌總部大PK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