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高分有撇步  將全美語環境延伸 外師原音帶回家
「多益」高分有撇步  將全美語環境延伸 外師原音帶回家
嘉義北興國中一年級學生林詣翔,今年九月「多益」參加考試,考出九百八十分高分;而他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弟弟林家宇,也考出五百八十五分的佳績。能有這麼好的多益成績,是因為父母親在家中打造全美語學習環境,讓孩子隨處可見美語書籍、美語有聲故事書、美語原文書,培養孩子的美語能力。由此可見,全美語環境能有效延長孩子接觸美語的時間,讓孩子有更多的機會去閱讀和訓練英聽

除了英聽和閱讀能力的增進,美語最需要的「溝通」,也就是和外國人深入交談的語言力,更是需要反覆地練習和修正發音,才能說一口標準的美式英語。知名以美加國籍外師美語教學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全美語環境其實包含了英聽和口語兩大環節的練習,尤其是口語發音的矯正,只能不斷地去聽美加外籍教師的母語發音,然後跟著念、跟著記憶發音,慢慢地養成說的習慣,讓美加外師走入孩子的生活。

「錄音教學法」將外師原音帶回家,就是讓孩子在家中也可以學美語的最佳方法。唐威廉美語長期經營兒童美語教學的經驗顯示,孩子在兒童美語補習班上完一般課程之後,即便在課堂上有很多和美加外師互動、對談的機會,回家以後若缺乏複習的環境,進步空間有限,也很容易忘記上課的內容。那要如何將這些美語帶回家,把美加外師的聲音帶回家,讓孩子多點時間聆聽、多點時間把自己複習的聲音錄下來,在下一次上課時帶給美加外師作調整,「錄音教學法」即為傳統撇步卻能見真章。

美語環境的營造一點也不難,為了要加強學美語的效率,將美語切實地運用在生活中,孩子需要不停地說和聽,方能使美語的語感建立在學習經驗中。孩子在進入兒童美語的階段,特別講究長時間的美語學習,而非一離開美語補習班就再也沒有說美語的時間。因此,「錄音教學法」幫助孩子在家中打造全美語環境,美加外師授課時,孩子簡單的用一台錄音機把上課內容錄下來,回家後跟著錄音機練習口語、英聽,再把自己所複誦的內容錄下,讓美加外師聽聽看。孩子們,說美語不是只有在台灣的事,要到世界各地都能說美語,才是將美語裝進永久記憶裡,永遠不會忘記。

圖說:「多益」高分有撇步 將全美語環境延伸 外師原音帶回家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