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News)(MSN News)(PEOPO News)(Hinet-News)(Sina-News)(Pchome-News)目前很多國小英語村、英語體驗營等英文課程或美語教學活動,都主張且積極聘用外籍教師擔任英文教師,這股熱潮擋都擋不住,證明讓外籍教師美語,已經是許多教育單位和家長們普遍的共識,並且是修正中的英語教學目標。而且有許多教育單位並不以此為滿足,在尚未取得核準就已經偷跑私聘外籍教師,以求能贏在起跑點上。另外,送孩子上坊間美語補習班的家長,也多要求美語補習班要有外籍教師,讓孩子能接觸到更多的全美語環境。

不過,因為真正專業的外籍教師難覓,許多學校或是美語補習班,對於外籍教師的篩選過程並不嚴密,幾乎只要是外國國籍就好,甚至有大學不斷標榜同時擁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印度、俄羅斯等國家的英文外籍教師,不太在意老師的口音、國籍、教學能力、應具備的專業技能,僅憑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一股腦地盲目聘請可能不適宜的人選,這些教育單位應該多考量本身有沒有能力管理這些來自異鄉文化背景不同的外籍教師?師資的職前訓練又是誰來規劃落實?是否將美語教材系統化以及完整課程規劃?尤其是這些來自西方文化的外籍教師自我觀念強烈,對於美語教學可能各有想法意見,不是毫無經驗的留美碩士、甚至博士,或是ABC就能管理得來的。少了這些把關,外籍教師各教各的,自說自話,這樣的美語教學品質實在令人質疑,家長又如何放心地讓孩子學美語呢?

引進外籍教師 美語教學不該是「八國聯軍」高掛「萬國旗」  

美語教學品質與內容要向上提升,一定要有合格專業外籍教師與設備,否則愈教愈糟,無濟於事。

聘請外籍教師已是目前英語教學發展的方向,各國小、國中都準備開始執行與計畫配套方案,舊的連鎖體系美語補習班亦應該走出傳統,轉換跑道,提供專業的美語教學給孩子。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強調,外籍教師的篩選制度必須嚴格執行,因為外籍教師的成長地區影響到他的發音標準與否,國小、國中這段年紀的學生正處於語言過程的敏感期,一旦確定口腔發音位置,之後就很難再改變。若能把握這段學美語的黃金時期,找一個發音正確的美國籍或加拿大外籍教師,營造全美語的學習環境,讓外籍教師成為「語言模範」,孩子沉浸在其中,對學習會有極大助益。

「會說也要會教!」坊間有許多
兒童美語連鎖加盟體系、美語補習班、線上影音英語教學英文雜誌、英語教材出版社,不斷製造話題或由經紀公司安排電視媒體專訪,讓媒體炒作而塑造成所謂的「名師」,大賣這些「補教名師」的教學影音光碟,就只是因為外籍教師難覓,就用影音多媒體光碟片教學,來取代美語補習班最基本應該具備的英文專業教師。但他們有自己一套營運模式,到底自己是出版商?通路行銷業?多媒體光碟行銷商?賣的大部份仍是陷於窠臼與營利,而無法落實專業美語外籍教師任職教學並改善創新。

孩子需要的不是傳統而刻板的教學方式,更不需要來自非英語系、非以英語為母語的「老外」來混淆視聽,試想,如果只是要求一個ESL(英語為第二外語的教學證書)的標準,其實在許多英語系國家中,該證照資格取得相當容易,並不見得每個擁有ESL證照的「外國人」都適合教學。因此,傳統連鎖美語補習班「一中一外」的師資搭配,除了要跟上時代腳步,還要能夠超越;除了引進外籍教師,還要嚴格把關,切記墨守成規停留在遠古時代,更不要請了一堆老外來卻又無法提升教學品質,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更多ESL美語教學,美國、加拿大籍專業外籍教師,系統化兒童美語教材,可上唐威廉美語官網搜尋更多相關訊息。

 


圖說: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強調,引進外籍教師美語教學不應該是「八國聯軍」高掛「萬國旗」。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