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習班和學校誰是贏家!兒童美語教學問題面面觀補習班和學校誰是贏家!兒童美語教學問題面面觀常常看到很多孩子,上完學校的課,又背起補習班教材衝進另外一個戰場。晚上九點多,才又看到孩子一臉疲態的出現在家門口,結束一整天的學習旅程。從學校補習班,再從補習班學校,孩子也覺得辛苦,但卻願意在課後作進一步的學習和加強。為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爸媽覺得學校教得不夠深入、不夠完整,所以要跨行另尋出路,希望能在坊間的補習班學得更多「秘笈」。這種情形不僅發生在國高中生身上,對於小學的兒童美語教學來說,亦是如此。

唐威廉美語文化事業研究表示,超過半數以上的爸媽和學生,覺得補習班老師教得比學校老師好。就兒童美語來做比較,學校英文老師可能不是「外籍教師」,是外籍教師又可能不是母語教學正統美式英語的「美加外籍教師」;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會延聘來自美加的合格語言教師,讓孩子接受全美語美式教學學校美語教材內容主要是讓所有孩子都能適應,屬於齊頭式的平等;補習班美語教材可能是自編的,也可能是引進國外的美語教材,當然其中又有優劣之分。學校美語教學以紙本考試來測驗學習成果;而坊間的補習班則傾向於以筆試和口試雙管齊下,顧慮學習的全面性。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兒童美語補習班學校教學、教法、美語教材、課堂環境等等條件,本就大不相同。家長會在坊間為孩子尋找由美加外籍教師帶領的全美式英語教學,主要是因為有全美語的互動環境,訓練孩子的正確發音英聽。甚至由錄音教學法延長孩子說與聽的時間,讓孩子在家裡也能和外籍教師溝通,這是學校無法顧及的層面。活潑、雙向、國際化的學習氛圍,讓孩子沉浸其中,誘發孩子自主性學習,當然能讓美語變得有趣又簡單。

再者便是
美語教材問題。唐威廉美語從事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已長達15年,深知唯有系統性的美語教材才能給孩子連貫地、有效地學習,甚至不僅是系統性的美語教材,還必須是適合台灣孩子的教學內容,適地、適才、適學制,孩子方可藉著循序漸進地學習歷程,逐漸消化吸收課程內容。有些業者會強調直接移植美加學童的教材,讓台灣的孩子也「照本宣科」,跟著美加學童的進度一起學習,卻忽略了母語不同、生活環境迥異的問題,揠苗助長,孩子的壓力反倒因為美語教材適應不良的問題,不減反增喔!

圖說:
補習班學校誰是贏家!兒童美語教學問題面面觀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