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創造力國度 兒童美語創意教學的影響力 

新世紀的教育朝多元教育發展,除了注重學生多元發展外,也開始注重教師的多元化教學,台灣「創造力教育白皮書」中宣示要「打造創造力國度」,向上提昇競爭力,創意教學在教學成效上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唐威廉美語美國籍創辦人安德魯‧威廉先生,與大家分享美國麻省理工教授獨創教學在網路上爆紅一事,證明創意教學的影響力。高齡71歲的物理系教授雷文曾把自己掛在鐘擺下擺動,來證明「胡克定律」鐘擺週期不受下擺影響;也曾吸入氦氣之後講話,來說明特定氣體對聲音速度的影響。教學多年的雷文教授體悟到,強迫學生背誦、記憶並不是最有效地教學方法,老師必須創新思考,如何用行動吸引學生參與。

另外,唐威廉美語創辦人安德魯‧威廉先生觀察近年來台灣兒童美語教學,某些用唱歌跳舞、玩遊戲的方式教美語,小孩子只是享受遊戲的過程,並沒有真正吸收,內化成自己的語言能力。安德魯‧威廉先生思考如何改善台灣兒童美語教學,以自己在台教學的十餘年經驗,整理了一套適合台灣小朋友,甚至是亞洲人的美語學習教材,運用小班制教學,讓小朋友與老師的互動緊密,老師可以注意到每一個小朋友的狀況,給予適時的指導與管理。

唐威廉美語的特色,是給予孩子聽說讀寫各方面多元的學習:「自然發音法」,讓小朋友自然直接地就可以知道如何拼音、讀字。以自然發音為啟蒙,後期再導入KK音標,配合升學體制,無論是出國或者在台灣升學都可以毫無障礙。「聽說練習」,用錄音帶教學法,「將老師帶回家」,以輕鬆的方式習慣美語語調及連音。小朋友在家就可以自行比較自己的發音與老師有哪裡不同,家長可藉由錄音帶校正小朋友的發音,並可以讓老師知道小朋友在家的學習情況,可以針對不足的部分加強輔導。多管齊下的學習方式,自然而然擁有流利、純正的美語。「閱讀練習」,學校提供書籍外借,並在下次歸還時,櫃檯老師利用簡單的問題請問故事內容,藉此知道小朋友是否有閱讀。再利用閱讀集集樂,集點贈獎的方式,讓小朋友有強烈的閱讀美語意願,愛上美語故事書!

在這樣創新、用心地教學模式下,學習過的孩子有很多成功移民美加,銜接上當地課程;在台灣的孩子,也都能有考上建中、北一、台大的亮眼表現。

美語不該只是課文的學習、不該只是單字背誦,而應該是生活中的能自然靈活的運用,這才是學語言真正的價值與主要目的!唐威廉美語的孩子沒有銜接學校課程的困難;美加籍老師的授課,能學習到正統的北美口音(American English),同時體驗不同的美加文化;課堂上各種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培養孩子生活力而不是成為考試工具;下課後固定的回家作業,讓孩子快樂學習的同時,也有對等的約束與進步動力,讓孩子在完善的教學環境下真正的學會美語!

 

更多美語學習、補習班立案資訊,,上網搜尋「唐威廉美語」。

 

 

圖說:唐威廉美語 打造創造力國度 兒童美語創意教學的影響力

  •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