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市萬聖節全美語教學換新裝 學童、家長「扮鬼」應景

小朋友,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喔!就像中元普渡一樣,外國人也有一個讓久居無間地獄的群鬼們到人間觀光的節日—萬聖節。Halloween 萬聖節這天,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彰化校換新裝囉!彰化校不可免俗的「扮鬼」應景,當天晚上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小孩子則忙著挨家挨戶要糖果,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

彰化校從裡到外大改造,除了為大門玻璃貼上黑色面具,教室裡也掛了琳瑯滿目的裝飾品,精心為孩子們打造一個萬聖王國!萬聖節,遊戲節,孩子只有在今天可以以「獨特」的面貌開懷大笑,在全美語的世界裡,享受來自西洋鬼節的魔力!

不過小朋友和大人的萬聖節服裝,除了這些較為可怕的形象之外,也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可以選擇打扮成美麗的模樣,也可以打扮成外星人的模樣,總之每年到了萬聖節前,就有很多人為了要打扮成什麼模樣而傷腦筋,此時商店就會陳列出許多服裝和化粧材料供顧客選擇。

憤怒鳥、海盜船長、白雪公主、白馬王子與巫婆,彰化校孩子和外師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扮演好自己在萬聖節的重要角色。難得放鬆的一天,彰化校吳主任和外籍教師運用巧思,把上課的場域拉到教室外,放大活動的空間,讓孩子發揮「實用美語」的創意,跟外師進行萬聖節美語對談。平常說不到的節慶語言,在此刻「一觸即發」,經由實際練習,Halloween可是道道地地的出現在彰化校哦!

大部分的基督教徒認為萬聖夜沒有重要的宗教意義,只把這節日當作是普通的「節慶」看待。但有一些教會及機構(如影音使團)視萬聖節前夜萬聖夜為魔鬼撒旦的節日,而強烈反對教徒參與任何萬聖節活動。但隨著萬聖夜藉著商業夜而日漸普及,在美國有保守宗教團體發起在萬聖夜當晚舉行「期待耶穌節」(Jesusween,取名於「耶穌」Jesus及「期待」的古英語字Ween),使信徒得以在萬聖節前夜當晚可以參與另類活動;又鼓勵信徒在小朋友前來索取糖果時,給他們送贈聖經或其他基督教禮品。

美語教學對彰化校來說不僅是一個口號,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學」到什麼。台灣的孩子雖然沒有可以全天候說美語的對應環境,但是唐威廉美語非常積極地去經營一個「全美語」的園地來讓孩子沉浸其中。要用美語表達自己的意思,講出心裡的想法,靠的都是聽與說雙方的美語對話。如何讓對話自然呈現,就是要有發展對話情境來做背景。萬聖節就是這樣的一個背景,讓孩子有機會學到更多美加在地的語言和風俗。

除了讓孩子享受萬聖節慶之外,彰化校也特地邀請家長們一同參與,見證孩子的學習,給他們百分百的鼓勵。有家長到場支持,孩子自然能更加主動的表現自我,毫無怯場。看到外師、家長、學童三方熱烈密切的互動,一起吃蛋糕流露出的快樂氣氛,相信會是孩子的美好回憶,無形中也會成為孩子繼續學美語的動力。

圖說:彰化市萬聖節美語教學換新裝 學童、家長「扮鬼」應景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