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美語啟蒙階段-----家長和美語補習班的重要性和角色兒童美語啟蒙階段-----家長和美語補習班的重要性和角色近年來許多的教育改革和各式各樣坊間的教學方法,都在尋求對於孩子們最好的學習模式,而關於兒童美語啟蒙方面,也是家長們最為深思的重要課題。應該如何幫助學齡的孩子逐漸地熟悉美語呢? 哪些美語教材最適合兒童們使用? 或者是該從聽、說、讀、寫中哪部分開始學習呢? 如何選擇合適的外籍教師進行指導? 這些都是家長們正為家中孩子思考的問題方向。

兒童美語的啟蒙階段,需要家長的細心協助,陪伴孩子們去探索他們的興趣,傾聽他們的想法,並逐步尋求兒童美語的學習資源,例如有聲書、故事繪本…等。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這個階段的孩子們對於聲音和影像是最有感覺的,他們往往會做出相對的反應,例如看到電視上有趣的卡通,會去模仿人物的聲音或是動作。由此可知,兒童美語的啟蒙,可以從英聽和口語方面開始引導兒童們去學習,挑選著重於聲音的美語書籍,陪伴孩子一起聽美語故事,或是唱唱美語兒歌,玩玩益智遊戲,讓孩子們可以在家長的陪伴下,喜歡上有趣的美語故事書,逐漸踏入兒童美語多采多姿的學習環境。

另一方面,有系統的
美語教學,才能夠使孩子們學習到完整的美語知識,若是零散不連貫的美語教材,抓不到學習的重點,容易讓兒童混淆;再者,正統的美式發音方法和聽力訓練,才是確實地引導兒童美語啟蒙的道路。因此,家長們必須謹慎地選擇為兒童們做準備的專業美語補習班,採用有系統的教學法和正統的美式發音,循序漸進地引導孩子們學習美語的起步。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兒童美語教育事業美籍創辦人安德魯先生,制訂了一系列兒童美語的專業教材和講義,教材分為十二級等,落點確實並配合不同年齡和程度的兒童學習使用,內容包括英聽、口語訓練…等,使兒童們能夠有系統地學習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

此外,
教學方式採用全美語溝通式教學法,專業的美加外籍教師群,正統的美式發音,並重視英聽和口語,力求達到流暢的美語會話。另一方面,「錄音教學法」可錄下外籍教師的授課重點,課後回去能夠反覆聆聽,學生可以在家模仿外籍教師的美式發音,錄下自己的發音後完成錄音作業,訓練口語表達能力,延續課堂上的學習。另外,英聽會話課部分,強調「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在固定每週兩堂兩小時的英聽課程之外,設計了一系列融入生活的實用性主題和情境式的英聽會話課程,並利用循環式英聽學習反覆地練習聽力和口語發音

兒童美語啟蒙,家長的陪伴和補習班教學引導,都是十分重要而且缺一不可的,兩者相輔相成,協助兒童們開啟學習美語的大門,奠定紮實的美語基礎,通往未來多元化的道路。

兒童美語啟蒙階段-----家長和美語補習班的重要性和角色

圖說:強調口語訓練及
英聽能力的唐威廉美語「Practical Learning」英聽會話課程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