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軟實力帶頭向前衝  多元化學習讓孩子走向國際美語軟實力帶頭向前衝  多元化學習讓孩子走向國際「台灣的學生必須培養多元能力!」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時代的趨勢。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明明看到台灣學生的考試嚇嚇叫,但一出國所展現的競爭力便顯得不足,只是不斷地重複練習會的東西,沒有培養其他能力,像是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等,都略微落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唯有從小培養多元能力。從上述報導可以看出,台灣學生缺少的其實就是多元化的學習方向,活用自身所學,以及與外國人溝通的美語軟實力(Soft Power)。

到外國留學的學生、求職的工作者,或是隨時隨地在接受國際資訊的人,都離不開
美語這個國際化的語言,利用美語當成媒介和世界接軌。照理來說,台灣的學生從小接受考試訓練,一拿到問題,是很快就能找到答案的。但為什麼到了國際化的社會,會略遜人家一籌?那是因為學生的競爭只有在紙本考試上,而新世代的人才重點在於活學活用,從基礎上去訓練孩子的多元思考,再藉由具溝通力的美語表現出來。美語,不單是組織單字而已,要能自帶有感召力的文化背景、美式風格的價值觀來認識、了解美語,才是多面向地去吸收美語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教育部致力於12年國教的推動,讓學生擺脫傳統升學考試的壓力,即是要培養孩子的軟實力、專業能力,美語是其中最需要被解禁的一個項目。孩子不能將美語當成一個死板板的科目來學,單一的從單字、文法去認識美語,結果卻一知半解;自兒童美語教學起始,應該要營造一個全美語教學的情境,讓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專業外籍教師訓練正確口音,並帶來屬於他們的母語的文化背景與價值觀,孩子方能從根本去掌握美語,「取之國際、用之國際」,發揮多元的學習效果。

孩子從踏入
兒童美語園地開始,就應該讓美語語言和美語文化,以及現代國外社會的種種動向作連結,將各種美語元素,以點、線、面的多面向學習方式帶進孩子的美語教學中。唐威廉美語分享多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唯有活潑、生動、有趣,以及富含實用價值的學習內容,才能讓孩子放眼國際,敢於在外國人面前表現自己最傑出的一面,嗅到未來的無限的發展可能。


圖說:
美語軟實力帶頭向前衝 多元化學習讓孩子走向國際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