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合東西方   學美語可以得大獎!揉合東西方   學美語可以得大獎!日前嚴長壽在接受採訪時說,台灣教育必須面臨一個趨勢,那就是過去的填鴨式教學一定要走向啟發式教學,讓學生學習如何去探索問題、發掘問題與尋找答案。台灣過去的經濟主要是代工行業,也就是勞動者把「功課」死背做好,之後再去執行;但現在代工行業已轉移到其他工資低廉的國家,台灣現在能夠發展就是設計與文化,這些都要從教育深耕做起。嚴長壽的一席話,和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正好可以相呼應,若能從根本貫徹啟發式美語教學,讓美加外籍教師擔任引導者的角色,不用死背功課,也能開展美語的文化力。

美語可以得大獎喔!因為美語所代表的是西方的文化系統,對身為華人的孩子來說,無疑是一個可以相互參照的對照組,訓練孩子同時擁有2種思考模式。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和家長們分享,今年第17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出爐,導演李安、劇作家紀蔚然、作家宋澤萊、作曲家陳茂萱四個人得到這項大獎,或許有些家長對其中幾位得獎者不是那麼熟悉,但他們可都是在「揉合東西方」的文化背景下,將西方文化的元素融合進東方的思維中,擴大思考的層面,才能創造出有點子的作品。

美語成為孩子生命中的Key word,幫助孩子用遠大的眼光看世界。許副總經理Ian強調,如果孩子要拉高眼界去看未來,就必須要大膽外出社會嘗試和親身體驗未來,這需要美語作為溝通的媒介,美語會成為孩子掌握經驗與新方向的墊腳石。孩子從小接收的是華人社會的思維與內涵,習慣了一套生活模式,就要有另一套重要語言的邏輯來給孩子不同的方向,孩子才有「旁逸斜出」的空間。從小一開始,學校陸陸續續都會安排英語課程,但授課者多為本國籍或「八國聯軍」,在文化浸潤方面是不如美加外籍教師營造的全美語氛圍的。

在這個未來時代,每一位孩子都是未來少年,國際化、地球村的指標已經是再明顯不過了!唐威廉美語希望孩子能有一塊園地,是從兒童美語時期就可以落實全美語教學的學習,有專業美加外籍教師北美口音的加持,有最新、最完整的閱讀讀本可供孩子學習,有一套結合最新時事的系統性美語教材來作輔助,孩子可以學的很好。生命的火花來自創造,美語和美式文化所帶來的獨立、冒險、挑戰精神,將會是孩子能否超越自己的關鍵。


圖說:揉合東西方 學美語可以得大獎!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