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教育會考關鍵  翻轉美語課堂讓孩子換腦袋免試入學教育會考關鍵  翻轉美語課堂讓孩子換腦袋免試入學時代終於正式來臨了!12年國教的定案及相關配套措施公布在6月18日的「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裡,從定案版本整體來看,除了大幅降低了非教育會考成績外,所有超額比序項目也經過調整。不過,最明顯的更動在於志願序衝擊降低,加上教育會考可以從原本的精熟(A)、基礎(B)和待加強(C)三級中,再增加4個標示,等於實際上可以分成七級(A++、A+、A、B++、B+、B、C),教育會考成績的區別度大幅提升,成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的關鍵指標。國中教育會考到底難不難?會不會成為孩子最大的壓力源?翻轉一下兒童美語課程就知道了!

相信各位家長都已經相當清楚,教育會考考的是閱讀力、分析力、判斷力這種活用的能力,而非單純課本上的知識而已。教育會考這樣考,教學也要跟著改變,才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教育。大約自去年年中開始,歐洲、美國掀起了一陣「翻轉課程」(flipped classroom),打破長期以來的積習:只傳授知識,沒有幫助學生內化資訊。翻轉課堂就是要把後者翻到前面,讓老師在課堂上檢視學生有沒有動腦筋思考問題。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在唐威廉美語的課堂上,翻轉課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美加外籍教師配合課程內容進行翻轉教學,讓孩子成為課堂的主體,像教練設計球局給學生打一樣,達到一定程度的開放,重質不重量,孩子的參與度令人驚艷!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十分期待翻轉教學將會帶給國中生的影響,因為唐威廉美語兒童美語教學就是採取這樣的創新,所以孩子們有很強的思考力,能夠全程說美語,在課堂上獨當一面。他說到,12年國教是明年的重頭戲,對國一、國二的學生來說確實有不可避免的壓力,畢竟一切還未真的付諸執行;對對國小的孩子而言,未嘗不是一項徹底改變填鴨式教學的好時機,唯有不停地主動思考,才能加強應對反應,拉長學習美語的時效性。有很多小朋友上國中後就完全忘記自己的兒童美語學過什麼,即是由於老師沒有嘗試給予新的刺激,經驗不足;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則是先受過專業課程訓練,讓孩子在學完之後還能靈活運用這12級等系統性美語教材的內容,這才是真正的效果,成為成就教育會考的基石。

教育會考還是最關鍵,那就讓孩子換一個腦袋思考吧!從小一開始,讓孩子進入兒童美語的世界,有一個思考、發問、討論的空間,家長會看到孩子的多元智慧在各個學科發酵。唐威廉美語自從事兒童美語教學以來,一直強調口語和英聽的重要性,開發相關美語課程,直到現在教育會考加考英聽、大學入學考試也要考英聽英檢更是免不了英聽和口說能力,證明唐威廉美語教學方針是對的。現在,唐威廉美語同樣不讓孩子忽略閱讀、思考的能力,因為那會是20年後最重要的能力,唐威廉美語已經出發,未來少年們也要Ready囉!


圖說:免試入學教育會考關鍵 翻轉美語課堂讓孩子換腦袋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