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News  全球新聞  ) 「美語文化」強調著「積極」、「獨立」、「自我中心」,選擇英文為母語的孩子自然會承襲這些文化背景,但相對「中文文化」裡的「客氣」、「謙虛」、「忍讓」、「家庭觀念」就要在現實下禮讓三分。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機構表示,合格的外籍教師肯定可以幫助改善全美語教學品質,因為有些本國籍教師使用全英語教學,仍然存有文化認知上的差異,即使留美博士或外語系教授也不見得個個都能以全美語教學!且本國籍教師就算使用英語表達,但 Mental Translation(心智翻譯)仍然是「中翻英」英語,和真正使用英語為母語的人士仍有很大差距,猶如隔靴搔癢,無法切中要害。

學習語言是一種知識學習的心智活動,還是要依賴學習者先前已熟悉的知識或人文環境為基礎模式,才能記憶並加以理解,甚至觸類旁通創造出新的知識;比方我們學習 School(學校)這個英文單字時,必須先學習過『學校』的外表及內在的軟硬體組成的概念或是具體的學校型體為依歸,才能理解自己學了什麼。換言之,當人們思考和探索新的知識,尤其是以外語方式呈現的新知識時,將會事倍功半,甚至不知所措的窘境。

唐威廉美語表示,透過眼、耳、口說等各個生心理感官上參與,外籍教師美語教學,確實能增強英語吸收、理解、甚至表達能力,並能逐漸養成以英語為思考的模式;「不過這必須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就是教師本身對教授的語言,能力要很高,最佳選擇就是外籍教師教授的就是自己的母語,才不會有文化認知上傳達的偏差、或是給予有缺陷的訊息,誤導學生。」而環境中的學習與模仿,也讓語言在不知不覺中滋養,並進而由主題式的討論,精進外語的建構力。

唐威廉美語著重語言的整體性發展,藉由置身於美語學習的環境中,以認知學習理論的觀點強調母語並非學習英語的障礙,給予適當的啟發,反而是學習上的一種可貴資源,因此,學生能以他們學習母語的經驗和知識為基礎,發展使用英語溝通的知識和技巧,增強孩子的學習動機,並進而實際參與討論及操作,同時將聽、說、讀、寫的能力,以平衡的方式建構及發展,使美語成為孩子自身的寶藏及與全世界接軌的力量。

從語言學習的觀點看全美語教學,更深刻的問題不只是教師會不會、能不能教,學生聽得懂不懂,而是全美語所教授於孩子的遠遠不只是「語言」本身,它不是只有單字與文法,而是一種浸潤在語言背後所負載的一個文化、是一種對人、對事的生活方式;文化具體呈現在語言上,就會產生語調、口氣、用語遣字上的不同。語言不只是工具,更深層的是它具有了承載了文明的細膩意涵。 知識如果只用在單一面向會有所侷限;而美語卻可以協助競爭力的養成,但若運用不當反而會適得其反。

唐威廉美語擁有美國、加拿大合格外籍教師,系統化美語教材的學習方式,讓美語教學不再只是單純技能上的學習,而是以促進孩子學習語言的動機及讀寫萌發,有效鼓勵孩子的積極主動參與學習,建構語言知識,提昇孩子美語學習的能力與興趣,導引其與生俱來的語言潛能。這應該是家長及教育者最深層的期望。

更多全美語教學,專業外籍教師,合格立案兒童美語補習班,系統化美語教材相關資訊,可上唐威廉美語官網查詢。


圖說:唐威廉美語天母校全美語教學  外籍教師改善中翻英式英文  讓孩子穿梭雙語文化位於台北美國學校旁,舉辦家長說明會,如同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全美語教學  外籍教師改善中翻英式英文  讓孩子穿梭雙語文化、竹南校全美語教學  外籍教師改善中翻英式英文  讓孩子穿梭雙語文化的家說會,現場座無虛席。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