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學生英文程度隨年齡增長變差?學生該不該考英檢?不少大學生回應,剛考完指考,英文程度最好,中間會往下掉,但大三、四時,為了出國、就業等,又趕緊搶救英文,易呈現M型波段。

 十二年國教施行後,高中生為了進入好大學,當然會努力拼英文,但學校生活中,學生即使沒有特別在校外尋求美語補習班補習英文,國中、高中階段的英文科照樣能過活,因為缺乏急迫性,自然也沒有動機學英文;許多大學科系設立英文檢定畢業門檻,這對「考上大學就放假」或是「遇到美語就頭痛」的學生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雖然多少有幫助,但最重要的還是塑造美語學習環境和動機。

曾經出國留學兩年返台的知名兒童美語補習班Angela.薛主任表示,她對於台灣的美語學習環境可以說有切身之痛,畢竟,就算孩子的英文文法再強,到國外不會使用英文對話,這個語言也是無用武之地。學美語不是只有在寫文法、寫句子這麼簡單而已,說出來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台灣美語學習的風氣盛行,但孩子開口說的時間還是不夠,自己經營的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校就是盡量在補強這一塊,想辦法讓學生多說美語,啟用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不配中師的方式,營造全美語環境,讓孩子在更多時刻能夠接觸到美語。只要能夠每天練習,進步的速度是很快的,根本不需要別人教了!

相信幾乎每個學生都有參加英檢的經驗。各種琳瑯滿目,讓人應接不暇的英檢考試,幾乎讓人措手不及,不知從何準備起。到底要讓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考英檢?應該早點考還是晚點考?考哪一種比較好呢?可以說是家長們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無論將來是否考托福、出國念書留學,還是留在台灣讀大學、就業,英檢都是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而且越來越受到重視。

到底「英檢」是要到大學才來初啼試聲?還是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讓他們參與考試?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建議,英檢屬於鼓勵或推廣美語教學的活動,是以考試的形式來輔助孩子學習,並提供分級結果,讓孩子有實質分數上的依據可以參考,當然是值得投入心力的一種學習方式。如果沒有參加英檢,孩子也無法自己判斷英文程度,那麼就算學了再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聽得懂、寫出來、甚至與人對話;英檢是一種最直接的方式,讓孩子測試自己的實力。

不過,英檢的表現與成績不是家長們「炫耀」的工具。有不少家長會抱持著一次拿高分的心態,希望孩子「一步登天」,所以選擇較高難度的英文檢定讓孩子參加,得到的結果自然是差強人意,或者是完全不如意,家長失望,孩子更是會受到打擊。要知道,無論是哪一種英檢方式,都必須要考量孩子的學習狀況,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英檢才不會變成巨大的壓力。

因此,在孩子準備充足,預備好了解自己的程度時,其實就可以參加
英檢了。英檢是學英語的道具,用得好,對孩子有很大幫助;用不好,就是揠苗助長。學習的旅程是長遠的,先培養孩子的動機與興趣,直到他學習至一定程度,確定要報考哪一種適合自己的英檢,萬事具備之後再讓孩子應考,不但能讓他早日熟悉考英檢的狀況,也能讓他從好的效果中得到激勵,有信心繼續學美語

唐威廉美語提醒各位家長,在面對五花八門的英檢時,要依照需求慎選英檢目標,才不會徒勞無功,多走冤枉路哦!

 

圖説:孩子該不該考英文檢定?唐威廉美語提醒各位家長,英檢的表現與成績不是家長們「炫耀」的工具。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