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為孩子選對美語補習班?同中求異的國小補教市場區隔

面對12年國教的全面啟航,不僅是學校、老師需要轉型,補習班業者也必須嚴陣以待,積極籌畫改變原有的教學方式或內容。因為12年國教主打的再也不是以升學主義為導向的考試方式,而是要減輕孩子的升學壓力,促進國中教學的正常化,讓孩子適性發展。學校的發展走向在改變,老師的傳統教學也在調整,那麼坊間的美語補習班呢?無庸置疑地也是需要做出「專業」兒童美語教學的轉型。

目前,市面上大致可分為三種美語補習班體制,一是以學校課輔為主的安親美語班,訴求能夠完成學校作業,強力補救教學,再談進階的美語學習及才藝課程,屬於比較傳統的補教方式,目的是在於讓孩子跟上學校的腳步,容易走向分數掛帥,考試第一,以大量評量為優先的經營模式。二是以升學為主的補習班,從孩子踏入教室的那一刻起,每一科的成績都得要在前標以上,是以考上明星學校為唯一使命的文理補習班,孩子的目標只有一個──考上前三志願,進入高等學府,一樣是考試掛帥,孩子一樣得面臨強大的學習壓力,卻可能收不到成效的補習方法。

但是,專業兒童美語教學可就不同了!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因應學制的轉變和整體美語教學環境的專業化,兒童美語教學內容亦不能流於制式化,在打基礎的6-15歲階段,孩子對美語的接受度和學習能力是很高的,且還不需面對考試的壓力,正是正確啟蒙的大好時機!家長在為孩子選擇適合的美語補習班時,理當考量到美語補習班是否能提供正統美加籍的外師教學,導入自然發音法讓孩子學好發音。擺脫以往強記式的學美語方式,孩子未來的路才能走得踏實而且輕鬆。

12年國教讓考試「解嚴」,培養孩子的多元能力才是將來教育的走向。美語也是一樣,兒童美語教學會提早起跑,家長會讓孩子有更多發揮的空間,若能早一步學好美語,無論教育政策會如何改變,也不至於會措手不及,來不及應付。還有,在越來越要求英檢證照的時代,孩子需要具備的是聽、說、讀、寫並重,只有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才能從發音入手,顧及各個環節的跟進。「專業」,才是家長在選擇時首選的關鍵。

圖說:如何為孩子選對美語補習班?同中求異的國小補教市場區隔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