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英聽」能力有多重要?從今年2012大學甄選入學的採計條件就可以知道!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大學甄選入學的申請入學部分,台大多達二十五個系所將「大考中心英聽成績」或「全民英檢成績」列為審查資料,有部分台大明星科系更只採計大考中心英聽成績,包括物理系、大氣系、經濟系與牙醫系。中興大學與成功大學也分別有十一個系所採認英聽英檢成績,可當成加分條件。去年參加大考中心英聽測驗的學生,也因為多了一份英聽測驗的成績而得到加分的機會。

孩子們可不能再對英聽掉以輕心了!因為現在不僅英檢需要採計英聽成績,連最基本的升學考試都加入了英聽項目,這樣的決定將會快速影響各大學院校,腳步加快納入篩選學生的條件之一,且佔有高比重。「英聽」成績漸漸地已不再只是參考,而是決定學生能否進入一流大學的重要關鍵,還有未來能否躋身國際的能力指標。

台灣唯一由美國人創辦領軍的兒童美語連鎖總部,在台深耕美語教學接近十五年,自創校起即標榜全美語教學、全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的知名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從大考中心去年開始舉辦英聽測驗開始,就可知道「英聽」的重要性被看見了,「聽」與「說」的能力實為影響孩子走向國際化的最要緊環節,要會說、會聽,才真正具備與外國人溝通的實力。美語是實用性的語言,照本宣科背單字的學習方式終會被時代淘汰,在孩子進入美語世界的第一天,就應該站在語言學習的真諦-「溝通」上,以活用聽說能力的角度來認識這個語言。

而從大學普遍開始將英聽測驗或英檢成績列入評分標準項目之一的大動作中,更是突顯台灣的美語教學必須朝這一塊快速轉型。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多年,一直強調「英聽」課程的用意,也可從英聽納入分數採計的政策得到呼應。姑且不論影響到總體成績,孩子從小學美語的目標不就是要能流利地與世界各地的人溝通嗎?要溝通,當然不能本末倒置,將需要以聽、說為基礎的讀跟寫擺在第一位,讓美語侷限在白紙黑字裡,缺乏口語對話的實際訓練。

別讓孩子在「英聽」的領域裡向隅,找不到發揮的方向。孩子需要的是以聽、說為基礎的美語訓練,在全美語教學的環境裡找到對話的樂趣。經由反覆地和來自美加籍的外師對話,孩子才能擁有一口正確的發音,聽到的也是正統、標準的美式英語。從小的紮根將決定孩子是否可以發揮美語最大的活用價值,家長們在為孩子選擇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時,可千萬不能忽略「英聽」課程內容的規劃哦!

圖說: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

唐威廉美語英聽」課程起跑 「Practical Learning」實用又有趣 - 發佈日期:2011-08-27 》
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 2011年9月,大考中心開始試辦高中
英聽測驗,讓高中生自由報考,最快將在103年納入學測範圍之一,可以預期的是,英聽成績甚至會成為各大學推甄優先參考的重點成績。唐威廉美語新學期新氣象,提供新的教學指南──「英聽」課程「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多元有趣的課程設計、精心規劃的系列課程,要讓孩子「聽」「說」出一個大未來!無論是應用生活還是各項考試,都能如魚得水,簡單上手。孩子的美語學習不能等,現在起,帶領孩子跨出學習英聽的第一步,讓孩子的全美語教學能夠更加完整、更為耀眼!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在新學期規畫了一系列的「英聽」會話課程,除了每週固定2堂課、2小時的兒童美語課程外,第三堂課的正式命名叫「實用學習 Practical Learning」,設定多元的主題、豐富的情境對話、利用循環式的英聽學習讓孩子搶先起跑,以專業的美語教學來訓練孩子的英聽會話能力。活化英聽課程,孩子的學習將會跳脫以往照本宣科的制式方式,再也不怕「聽不清楚」,活潑且注重溝通的教學方式讓英聽也變得簡單自然。

唐威廉美語更進一步地將「聽」、「說」定位為美語的「實用課程」,新學期的「實用學習 Practical Learning」,主要就包含了「英聽」及「口語會話」兩大部份,要讓孩子從小便打好「聽」、「說」能力的基礎。學語言的目的,就是要溝通;孩子們聽懂老外在說什麼,才可以做最立即、迅速的反應,訓練孩子的英聽能力,可說是掌握將來運用美語的重要關鍵。

向趨勢起跑,孩子需要專業的訓練!新的學期、新的思維、新的美語教學課程,唐威廉美語希望每位孩子都能聽懂生活、談論生活。從生活學起,唐威廉美語的主題式教學配合各種情境式非書資料輔助,孩子能夠體會到的,將是意想不到的「全美語教育」。值得注意的是,唐威廉美語的「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適合初、中、高年級的孩子們,提供同一主題、不同的英聽學習深度,讓每位孩子都可以站在同一個高度學美語,並且學到最適合自己程度的課程內容。

要如何在英聽的世界裡拓展版圖,讓孩子不僅能輕鬆應付英聽考試,還能將聽力訓練好實用於生活中,唐威廉美語「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現在就告訴您!歡迎洽詢全省各分校瞭解詳細課程內容。

圖說:兒童美語領導品牌「唐威廉美語」新學期新氣象,提供新的教學指南─「英聽」課程「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

去年2011大考中心首度試辦高中
英語聽力測驗,雖然僅有1萬2000多名考生參加,但根據今年2012的大學甄選入學簡章,申請入學的部分,台大有高達25個系將「大考中心英聽成績或英檢成績」列為審查資料之一,中興大學與成功大學也分別有11個系採認英聽成績,可當成加分條件,沒參加的考生等於失去一次可能的加分機會。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台大各系組中,有二十五個系組將「英聽」或「英檢」列入備審資料,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去年沒參加大考中心英聽測驗的考生可能喪失一次加分機會。台大更有部分明星科系只採計大考中心英聽成績,包括物理系、大氣系、經濟系與牙醫系。

去年2011大考中心首度舉辦英聽測驗,開放高三生自由報名參加,導致許多高三生並未報考,如今只能大嘆不公。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去年曾報考英聽測驗的考生,參加甄選入學將略占優勢,沒參加的考生的確失去一次加分機會,尤其去年英聽受理報名時,高三生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多台大系組會採計。

他建議,大學系組要採計大考中心英聽成績,應及早宣布,讓考生可提早準備,否則對沒參加考試的學生並不公平。

成大與興大也各有十一個系組,採認英聽英檢成績;包括興大法律系、企管系、土木工程系等,成大也有機械工程系、化工系、航太工程系與環境工程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則表明「可提供全民英檢資料,但非必須」。

大考中心數據顯示,去年有一萬二千零二十四人參加英聽測驗,五千三百一十二人拿A級。升學專家建議,A級考生應盡量選擇有英聽加分系組。


英聽成績 台大、清大等部份大學列推甄參酌指標

大考中心首辦英聽測驗不強制學生參加,也未和升學考試結合。而部分大學辦理推薦甄選入學,已有意把各考生的英聽成績,做為參酌成績指標之一,但不會當成正式的採計標準。大考中心也表示,英聽成績列為大學推甄的採計項目,至少要在三年前公布實施,短期內不會這麼做,但樂見大學推薦甄選參酌英聽成績。

據了解,包括台大、清大都有意在考生申請推甄入學時,參酌英聽測驗成績;再加上大學校長組成的招聯會,之前就已同意大考中心舉辦英聽測驗,因此,可能跟進參酌英聽成績的學校或科系,還會再增加。不過,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推甄採計英聽,等於納為正式成績,這涉及考試制度的變革,必須經過教育部同意,短期內不會這麼做。

但大學甄選入學「參酌」英聽成績,等於是讓英聽成績成為其中一項「加分條件」,沒有強制性;但如果高三考生參加大學推薦甄選時,出具英聽成績A級的證明,可成為一項優勢。牟宗燦指出,確實有大學考慮,也授權各科系自訂是否把英聽成績納入參酌指標。

目前大學甄選入學簡章尚未出爐,由中正大學負責彙整的各科系推薦甄選標準還未定案,有些大學仍在考慮中。大考中心表示,選定明年3月舉辦第二次英聽測驗,就是希望能成為參酌指標之一,預計4月成績出爐,來得及讓學生憑英聽成績爭取甄選加分。

牟宗燦強調,在考試與招生分離的政策下,大考中負責提供有信度與效度的測驗,英聽測驗成績也是如此,不會強力推薦大學採納為參酌指標,由大學自主判斷,是否需要參酌英聽能力當成選才的標準。

圖說:甄選入學 台大25系採英聽全民英檢成績為「加分條件」 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