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X表現4象限判斷孩子需求  兒童美語「好學引擎」全面啟動
動機X表現4象限判斷孩子需求  兒童美語「好學引擎」全面啟動
兒童美語階段是孩子與美語第一次系統性、近距離的接觸,從小一開始,爸爸、媽媽們就積極尋找適合孩子學習的美語體系,希望在這與國際接軌的第一步,能夠有個成功的起始,孩子能在接下來的幾年時間內,保持高度的學習興趣,在此前提下建立一定的美語程度。「好學」才能「學好」,激勵孩子產生主動學習的動機,具思考力的課程安排、活潑動態的教材內容,再加上美加外師所引領的美式學習氛圍,是缺一不可的關鍵。

要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開展他們的好學引擎,可以從4象限去判斷孩子需要哪一種支援,像是對動機強、能力也不差的孩子,需要的是一個「好挑戰」;而面對能力還不錯,卻只會讀考試範圍的孩子,需要一個「好棒」;對很有熱情但總是被大人說用錯地方的孩子,需要一個「好玩」;而學習低成就、缺乏自信的孩子,需要的則是「好陪伴」。套用在孩子學美語的過程,其實是個四位一體的結合,兒童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認為,對每一位孩子來說,都應該有「好挑戰+好棒+好陪伴+好玩」的學習經驗。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談到,開啟兒童美語的「好學引擎」一點都不難,重點在於他們所學習的美語課程,是否兼具上述所言的四大要素,讓孩子感覺到學美語是不困難的,是能得到除了紙本分數以外的成就的。美語是在具思考力、開創力的美式文化下建構的語言,對台灣的孩子而言,美語是一項外國語言的挑戰,但同時也是多元學習的開展,美語教材本身的規劃要夠好玩,就能養成孩子樂在其中的學習習慣。由專業美加外師營造的全美語課堂環境,是孩子除了教材之外的好陪伴,協助孩子更多地融入美語情境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最後,當然還有一個好棒!學習需要被鼓勵,讓孩子得到正面的回應,這也是西方教育相當注重的一環,唐威廉美語在從事美語教學的過程中,教孩子能說會聽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亦在孩子每一次的努力過後給予最大的肯定,延續學習的力量。陪伴孩子成長的這段兒童美語教育的時間,要有不同的刺激與快樂和孩子長相左右,美語的好學引擎方能不斷運轉,而且越跑越靈活喔!

圖說:動機X表現4象限判斷孩子需求 兒童美語「好學引擎」全面啟動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