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美語英檢證照  明星高中大學入學加分條件
12年國教 美語英檢證照  明星高中大學入學加分條件
美語真的越來越重要了!全國15個免試入學區中,就有5個就學區採用英檢證照規定,皆參考英檢的成績,可以當作入學考試的加分條件。現在的孩子似乎更加辛苦,以前只要會考學校的考試就可過關,12年國教後得考過全球通行的英檢證照才能加分,門檻更高,也得訓練孩子面對國際化的挑戰。這些「帳面上」的美語條件,變成是學校篩選學生的前哨站,美語底子好、已經通過官方認證給予許可證明的白紙黑字,可能會是往後潛力無窮的績優股。

許多家長會苦惱,英檢無疑是增加學生的學習壓力,為什麼還要有「加分」這個動作,讓孩子12年國教更不快樂;加上日前教育部放出風向球,國中教育會考三等級可能改變,要視此次國三學生的會考結果來作調整,更是造成大恐慌,孩子勢必得努力考英檢來厚實加分條件。不過,從另一個角度想,孩子的學習總不能一直跟著教育政策跑,也不能因為主方案的不斷改變而風聲鶴唳,或是盲目等著最後公布配套措施,結果落入為時已晚的窘境。不如讓英檢變成一種保障,保障孩子和全世界的人站在同一陣線,培養未來大實力!

英檢考程度,為未來加分!」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別讓英檢證照成為孩子的附屬品,像空頭支票般不具效力,而是要讓英檢能力成為孩子的信心指數,測驗出孩子的程度,鑑別美語能力的層級,以期能做更進一步的加強和訓練。現在的加分只是一時,長久的加分才是永遠,調整學習的方針和態度,讓孩子從升學壓力中解放出來,才能不受趨勢影響而能預測趨勢,因為手中已握有儲備的能量,隨時都可以發酵美語力。

12年國教各項政策的不定與變化,讓選才制度也跟著產生許多配套措施,若想以不變應萬變,獨立於教育政策之外,又能應付種種突如其來的狀況,那就讓美語的基礎更加穩固。唐威廉美語認為,從兒童美語階段循序的以說、聽、讀、寫的標準程序,培養英檢一應俱全的應試能力,除了能掌握學習的先機,並透徹地將英檢實力應用到生活層面,那才是孩子迫切需要的美語教學。選才只是一時的門檻,孩子應該看得是自己的實力提升到哪裡,把「加分」留到最後,便不再是永遠「超額」,必須要「比序」的那個對象了!

圖說:12年國教 美語英檢證照 明星高中大學入學加分條件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