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終身學習  小一兒童美語開始為自己加滿分美語終身學習  小一兒童美語開始為自己加滿分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表示,2013年報考全民英檢高級初試的人數達到1200人創新高,其中國高中生佔報考人數3成,其中又以高中學歷人數增加最多,顯示越來越多高中生敢於挑戰自我,進一步朝進階美語能力邁進,除了可以突顯個人競爭力,還可以為申請頂尖大學加分。報考全民英檢高級的年齡下降,過關率提升,這些孩子們同時還可能跨足多益、雅思等英檢項目,不是為了考試而考試,測驗自己的能力才是最終極的目標,證明現在的孩子眼光看得遠,學美語的年限也拉長了!

學習美語,需要以終身學習為概念,終身學習的時間是長久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階段對語言的體會也會不同,像求學階段對美語的認知可能在於考試內容、文法組織;進入職場後會發現美語都是拿來「說」的,溝通才是一切的根本;出國遊歷時,美語可以是結合文化的,是拿來和歷史古蹟對話的……,但這些多樣化的體會,起步都在於一開始要把美語學好,孩子才能夠通過考試、應戰職場,最後活用所學,兒童美語,將會是加油的第一關,終身學習,就從這裡上軌道。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談到,英檢是對自己美語實力的測驗,聽、說、讀、寫一應俱全,剛好可以讓孩子了解還缺些什麼,要加強美語的哪個部分。全民英檢高級是一個里程碑,證實美語能力已經到達一個程度,如果能有更多的國高中生去嘗試測驗,對自己和整體學美語的環境也會有很大影響。從這些孩子的例子能夠得知,美語要學得好,孩子學習的出發點就不能從考試開始,不能浪費孩子的時間,不讓他們在美語課堂中只看閃字卡、背美語單字,卻忘記提起他們的興趣,灌輸終身學習的理念,別以為孩子還小,不懂這麼艱難的終身學習之概念,只要他們喜歡美語,就會一輩子學美語

唐威廉美語跟各位家長們分享多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認為給孩子一個有探索、有結構的美語教學,是極為重要的一件事。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遠渡重洋帶來的除了是全美語母語教學之外,還有一個探索性的美式教學,有美加外籍教師領導大家一起探索,讓孩子更想探索,得到的美語能量將會更多、更實在。美語多一點、能力就多一點,再難的英檢都很簡單,因為美語不是考試,是孩子生活的自然韻律!

圖說:美語終身學習 小一兒童美語開始為自己加滿分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