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有家長抱怨:「我的小孩為什麼英文這麼差?不是已經補習了嗎?」、「補習到底有沒有用?你有沒有專心聽老師上課啊?」、「怎麼樣的美語教材才適合我的孩子?他已經換了好幾家美語補習班了,為什麼英文科成績不見起色?」……這些林林總總的問題,幾乎是很多家長每天的「疑問」,沒有人知道如何解答,因為最了解孩子的應該就是父母。

孩子學習最原初的場所是在家庭,從一生下來就與父母最為親近,到了幼稚園、小學、國中,以至再往上的學習階段,家長始終扮演著重要的輔助角色。孩子因為父母的鼓勵而進步,因為父母的協助而成長;但是,孩子也因為父母過當的要求而感到壓力,因為父母無法陪伴一同學習而喪失求學的興趣。

怎麼說呢?拿學美語為例,家長將孩子送到美語補習班,是為了要讓孩子學到更多東西,把美語視為「終身事業」,培養將來出社會後的競爭力。不過,送到補習班以後,家長往往以為「沒事了」,孩子可以自己學習,就放著不管;孩子回到家以後,沒有人可以陪他一起對話、念英文,學習的效果,又哪裡能夠持續呢?有些家長以自己英文不好作為藉口,卻忘記了以身作則為學習榜樣的重要。身教重於言教,才是孩子學習過程的不二法門。

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指出,要學好美語,必須從家庭出發。家長帶頭學美語,或是讓孩子來教你美語,都是很好的學習方式。家長可以嘗試和孩子訂個「家庭美語時間」,在這段時間裡盡情享受以美語溝通的樂趣,不要過度的嚴肅,要注意學習原本就是件快樂的事。甚或可以和孩子一起挑選適合的美語故事書或繪本,了解孩子的想法,同時也可以知道孩子的程度在哪裡,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多詢問孩子在學校補習班學了什麼,以關心代替指責,以鼓勵代替澆冷水,孩子也就不會打從心底排斥學美語了。

唐威廉美語衷心提醒各位家長,無論何種學美語的方式,都需要家長多點耐心、多給孩子留點時間。世界上沒有笨學生,只有「懶父母」才會大大地減少孩子學習的積極性,主動參與、規劃孩子的求學之旅,才能使這趟為期一輩子的旅程有個美好的開始,家長也不會有與新世代脫節的危機了!

圖說: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提醒各位家長,世界上沒有笨學生,只有「懶父母」。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