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助長補習,10年來補習班增為5.5倍,10年前全國只有2625家補習,如今漲為1.4萬多家。十二年國教的實施,正式預告全美語教學時代的來臨!各位美語補習班補教業的大家長們,有沒有注意到現在台灣各縣市的國小、國中已經大量引進外籍教師任教?有沒有注意到全美語環境已是眾所期盼的教學方向?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美語補教事業是否被擋在時代潮流之外,墨守成規而停滯不前呢?

現在,該是全面轉型全美語系統的時候了!十二年國教將在民國103年正式上路,少了基測、聯測、少了教條式英文科考古題,此舉實際上是拉長了孩子們應考的戰線,讓孩子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準備在大學指考、學測來一較高下,往常好不容易從幼稚園大班,以外籍教師美語教學帶上來的孩子,當到了國中時期,卻都要遷就升學制度,轉念填鴨式文理補習班英文科課程,使得全美語教學中斷。不過十二年國教的施行,將給予外籍教師美語教學體系擁有延長學程規畫,落實系統化美語課程的機會,畢竟國中和高中學生們的智能啟發度及英文實力是截然不同的。

改制後的兒童美語補教市場將有重大轉變,對美語教學來說是挑戰,也是一大利多,以現今台灣社會對美語教學的嚴格要求,若是還停留在民國初年的教育方式或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體系,隨時都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所以,重新考量自己的教學理念與經營模式,才能跑在「美流」來襲的尖端。

知名
連鎖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指出,以新竹市為例,近年來他們積極推動美語教育發展,似乎已成為都市發展的指標項目之一。已經有來自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南非、英國6個國家的外籍教師進駐29所國小和3所國中,外籍教師遍地開花,且勢必會再增加。只會更多,不會減少;只會走向精緻美語教學,不會絲毫減緩改革的大動作。受到新竹市的影響,新竹縣也開始執行從國小一年級全面實施英語教學的新政策。由此可知,專業兒童美語的需求與日俱增。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在台創校十多年來,已在業界打下厚實基礎與良好聲譽。負責人Andrew William Shewbart秉持著打造全美語教育的專業理念,引進擁有美國教育單位認證 TEFL 證書的外籍語言教師,讓台灣的孩子也能學習最道地的美加式英語。強調小班制教學,讓孩子接受美式自然發音法的練習,並提供嚴謹適切的美語(American English)教材教案。因此,自開放加盟以來,好評不斷,受到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新竹市市長許明財、金鐘獎影帝雷洪、竹南鎮長謝清泉、立委呂學璋在各分校開幕時力挺,顯示各界對唐威廉美語的肯定與青睞。

有志成為美語教育急先鋒的朋友們,想知道如何改變現狀嗎?加入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就是你成功突破的契機!

圖說: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校,由擁有教師證照的加拿大外籍教師美語教學

 
<為什麼要用外籍教師>


聘任優良的外師教學、是學校對家長的責任與承諾為什麼要用外籍英語教師
塑造
英語學習環境

一、英語教學要成功,首重於如何營造出一個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學生置 身其中,以自然的方式接觸英語、進而學習英語

二、讓學生習慣外國人腔調, 中國人講英語,和外國人講英語,在腔調和速度上,是有很大差異的。

三、學校有外師協助教學,更能幫助學生擁有良好的英語聽說能力。增加學校補習班的競爭優勢中外搭配、效果加倍-學習高成效法則建立學校口碑,而外籍教師的角色,是全英語學習環境的活廣告。


<用外籍教師美語教學的特色是什麼呢?>

一、讓學生習慣不同的文化:外師來自其他國家,擁有不同的膚色、長相、生活習慣及價值觀,西方人較注重個人主義,自我意識強,這都是和東方人較不同的地方。能讓學生習慣不同的文化特色,將有助於開拓學生的國際觀。

二、課程從頭至尾不使用中文,配合學習的時數作不同的設計。

三、讓學生接受不同的教學方法:中師教學嚴謹,較能掌握教學進度與成效,外師教學活潑,使用大量的肢體語言,增加學生上課興趣。


此外,<全美語教學更有獨特的優點,有別於傳統式的教學:>

一、學生能自然的使用英語,較快達到聽、說、讀、寫的效果,發音也較準確。

二、耳濡目染的全
美語環境,培養說美語的膽識,即使遇到外國人時也能自然地將美語脫口而出。

三、直覺式且活潑的
教學法,讓學生能訊速正確的拼音,單字記得輕鬆又牢固,進而加快閱讀速度。

這些優點絕非傳統式教學,要學生死背生字片語,遇到外國人也不敢開口能比擬。在全台,全美語教學己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而如何控制師資的品質及教學的多元化,是非得靠多年的教學實務不可。

<公立國中小學聘用老外教英語 「各界多贊成」>

台北市公立小學將從九十一學年度開始從一至六年級全面實施英語教學,在一場公聽會中,家長、校方與學者多認為,聘用外籍教師協助英語教學「非常必要」。

根據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教授楊思偉提供的數據顯示,雖然教育部正式頒布的正式課程是從國小五年級與六年級開始教授英語,但是,台北市在一百五十所公私立小學中,從低年級開始實施英語教學學校已有七十四所,幾乎一半的學校實施英語教學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研究所教授陳錦芬認為,英語部分習慣用語有其特殊的文化背景,可以啟發孩子的觀念啟發,這些對外籍老師來說是「本能反應」,本地教師卻望塵莫及。其次,外籍老師的發音與腔調比較標準,說話的節奏也不同,讓孩子提早適應英語的語言環境,對學習較有幫助。長春國小校長王慧珠認為,外籍教師教法活潑,能夠協同本地教師合作教學,相互刺激,有助提昇教學方法。

台南市教育局代表則持保留的態度。他說,外籍教師若沒有專業的教育背景,到台灣只是抱著打工,體驗異國文化的心態,教學品質不一定比本國教師好。此外,如果外籍教師不習慣台灣家長及學校教學成果的要求,能否負荷也是問題。

一位家長則擔心,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國小與國高中英語課程銜接的問題。她說,現在國小英語教師很難教,因為小朋友有沒有在外面補習,程度差異很大。國中老師都希望小學畢業生能夠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教育局應重視國小與國中教師在教學上銜接的問題。


<教育部長宣布 外籍教師將在2004年一次引進三百六十九名>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教育部宣布,外籍教師將在2004年一次引進三百六十九名,月薪八萬三千元。不過,行政院要求能以國家對國家的方式,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以簽署協定方式,正規引進外籍教師

教育部昨天在教育協調會報後,另提出「吸引外國留學生來台留學方案」,目前在台外國留學生一萬八千二百七十五人,到二○○八年預計吸引留學生來台人數達二萬九千四百人,增加一萬一千人。

教育部談及引進外籍教師計畫時表示,教育部已在2004年總預算編列三億六千七百八十三萬元,做為引進外籍教師的人事預算,每名外籍教師的人事費,一年為九十九萬六千元。這筆預算編在補助地方政府經費項下,教育部另配合編列五千萬元的業務費,包括機票費、職前培訓費用、招募經費與行政業務費等。

教育部在政院跨部會協調會報簡報指出,三百六十九名外籍教師的縣市核配人數,以嘉義縣三十四名最多,其次為高雄縣的三十二名,台中縣三十一名,只有澎湖縣未分配到名額。

引進外籍教師的洽談進度,英國、澳洲、加拿大及美國,在八月分都有進度,除美國以正式信函洽商外,其餘三國都已提供協定草案做為換文內容。


<引進外籍英語教師有必要性>


一直以來,台灣中小學生們的英文能力程度普遍都不太好,甚至連開口說英語也不太敢。平時則只會照本宣科地說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這種基本英語的公式出來。而造成這個後果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中小學生們欠缺一個真正「純英文」的環境。現在,已經是英語獨霸的時代。所以,為了讓台灣和國際間連結起來,我認為引進外籍教師是有其必要性的。

我一位住在台南的堂姐,去年從美國留學回來,她和我說,當時在她出國前,英文口說能力只不過和一般人差不多,但在留學回來後,已經能和當地人對答如流而不會吱吱唔唔地半句都說不出來。所以,我認為,若是能夠引進外籍教師,則可以讓現在的小朋友們直接和外國人接觸,了解外國的文化、背景、語言等等,也可以透過這種國際間的交流,增加他們的國際觀。另外一個優點是,經由外籍老師們不斷地以「外國腔」的英文和中小學生們作互動,他們必然就可以很快地融入環境,進而不斷地開口說英文、正確地「使用」英文

舉例來說,我們學校有聘請外國老師,老師群裡面主要是有美國人以及英國人。而在上英國老師的課時,同時也可以了解他們英國人的英文腔調是如何,進而去適應它,另外,老師她也會評論現在英國發生的一些時事,然後在課堂中和我們班的學生討論,而大家也會相繼發言表示自己的看法及意見;不只如此,平時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在英國當地的某些地方的禁忌、有什麼習俗、什麼日子有什麼特殊的節慶等等之類的。

而美國的老師則常常會教我們一些在美國常用的口語說法以及一些很實用的俚語,另外,在課堂中,也會介紹我們美國當地的人文色彩、習俗、時尚資訊…,而且也非常注重我們的口說能力,常常讓我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去做發言、表達自己的想法,讓我們受益匪淺。在這種「國際交流”的純美語環境中學習,不只是使我們致身於像是在外國純英語的環境中學習英文,同時也和英語全球化的這個國際趨勢接上軌道了。

對於現在台灣的社會大眾來說,「在一個純英文的環境中來學習英文對於英文學習者是最有效率、最快速的方法」的這種觀念已經是被社會大眾以及政府所共同認定的了。所以我們更是應該要引進外籍教師來提昇我們台灣的英語能力進而提高未來在國際地位上的競爭力而不是採用「閉關自守」的這種鴕鳥心態才是。(本文為網友文稿,作者李秀玲為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外語系學生。)

 更多十二年國教訊息: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news.php?ID=650   十二年國教非九年義務教育  補習班將會是受惠者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