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英檢 No Problem:「孩子們有沒有條件取得英檢的門票?」

美語能力到底有多重要?為什麼讓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地要尋求專業的美語補習班協助,希望能夠通過各式各樣的英檢考試?從小孩到大人,都積極地充實自我,想要靠著英檢的成績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這是台灣社會普遍的現象,因為具備一定的美語能力,同時也就等於和國際接軌,看得到未來的發展性,無論是對於學美語的人或是依靠美語成績取才的雇主,都會是一個重要的品質保障。

以公務員考試來說,仍是目前最夯的鐵飯碗,除了幾項特定考試不用加考
美語之外,其餘將全面加考美語。現在的國、高中生,也因為全民英檢太過普遍,又只能適用於台灣,所以也另取其他英檢的成績來做為評量標準;以往全民英檢吃透透的情形不再,擁有其他英檢的「背書」才能較為安心。對大學、研究所學生來說,想要出國留學也必得依靠托福成績的加持,托福成績將是能否晉身名校的重要指標。

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強調,各行各業對於種種英檢的需求性是愈發提高的,無論是成績和證書的多樣性,都會成為篩選應徵者時的首要條件。因此,在美語能力成為大家求之若渴的環境裡,家長們不禁要思考幾點:「孩子們有沒有條件取得英檢的門票?」「從什麼時候讓孩子建立好美語基礎才能擁有買門票的本錢?」「孩子適合什麼樣的英檢?」

基本上,無論是哪一種
英檢,都需要顧及聽、說、讀、寫四大層面,缺一不可。尤其是像留學考試的要求,更是較為學術和艱深,以托福來說,是留學美國大學或研究所需要的英文證明,聽、說、讀、寫各佔40分,台灣學生在讀與寫方面,較無問題;但聽與說方面就不及有相對應環境的亞洲地區學生,如新加坡、香港。若要申請全美國前五十大名校,總分至少需要80分,至於長春藤名校,則最好考到100分以上。由此可見,若能夠讓孩子在全美語教學的環境中成長,將有助於增進他們的聽、說能力。

因此,
唐威廉美語全省各分校在進行美語教學時,特別重視全美語環境、正統北美發音的營造,孩子從小有機會在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母語教學、全美語的氛圍中學習,自然不會害怕說美語,也不用擔心未來所要面對的各項英檢考試。雖然琳瑯滿目的英檢考試制度不同,準備的方向也會有差異,但對孩子來說,只要能夠在兒童美語時期即站穩基礎,勇敢聽、不怕說,就算面對再複雜的英檢,也能迎刃而解,No Problem了!

圖說:破解英檢 No Problem:「孩子們有沒有條件取得英檢的門票?」(三峽北大校美國外籍教師依照課程規畫要求學生Speak Up)。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