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診斷評量」 美語正式被認定為不能落後的主科

12年國教實施計畫又有新要求了!據規定,全國所有國一新生於每學期結束前,都要接受英語、數學、自然三科「診斷評量」,也就是在正常的考試之外,還要額外有一次決定性的測驗。如果學生在診斷評量的成績不理想,要另行參加學校補救教學。證明12年國教畢竟還是有他的「特殊要求」,可是一點都大意不得!

而由規定的三項科目來看,家長們不難發現,「英語」科的地位又再次大幅度提升了!雖然台灣長期以來對美語教育的重視是不遑多讓,但都是各級學校在以此為招生標準,甚或要求要有英檢的配套加分題;現在則是由中央統一認可,英語正式成為不能落後於其他科目的重要主科,在被雙重強調的強大壓力下,額外輔導與美語特色教學便成為孩子致勝的關鍵所在。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 (www.williamschool.com.tw)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英語科成為獨立診斷評量的三項科目之一是可想而知的。隨著國際化的腳步逐漸加快,美語的特色教學需求與日俱增,要建口碑、營運相得益彰的美語補習班,不只是加盟買個響亮品牌往外一掛,家長就會不負責任的把孩子「丟」進來。大時代在變遷,家長教育水準普遍提高,挑選美語補習班時更會要求服務內容是否真材實料,師資教學品質更精緻,美語課程系統化。所以,適材、適地、適學制的教學內容,才是真正符合孩子的需求。可以肯定的是,12年國教讓台灣的美語教育大幅度的「轉型」,英語科成為「正主科」的另一項重要意義便是突破傳統學美語的種種侷限,以活學活用,讓口說、聽力誘發讀寫能力為主流的特色專長發展走向。

因此,英語科成績的高低,在各科中已經被凸顯出來。當然,不僅是因其已超越國語成為受重視的首要語言,還有美語本身與國際接軌的前瞻性。如何讓孩子在起跑的兒童美語階段即儲備足夠的能力,不讓補救教學式的「診斷評量」成為孩子學習的壓力,是家長們在慎選兒童美語補習班時的一大考驗。

唐威廉美語從事兒童美語教育以來,一直站在美語教學的前端為孩子盡一份心力。盡己所能的營造全美語教學環境,聘請美加外籍教師來台母語教學,以有別於制式化的教學模式帶領孩子去接觸美語正確發音,打下正統自然發音基礎,進而喜歡美語。現在,在美語成為獨佔鰲頭的12年國教時代,唐威廉誠摯地邀請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加入美語學習新天地,一起快樂學美語

圖說:唐威廉美語的孩子,美語學習「從做中學」,外籍教師母語教學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