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心100年「大考英聽」(TELC) 「高中英聽測驗」9月18日登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聽測驗(民國100年試辦)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於9月18日登場。今年大考中心首次試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請考生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照片之健保卡、駕照、居留證、學生證之一)應試,否則將取消考試資格,成績不予計算,考前不開放查看試場,考試當天請提早到達試場,考生務必詳閱報名手冊之「應考規則」及相關注意事項。

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9月18日考試 考生須攜帶身分證或有照片之證件應試
9月6日寄考試通知、公布試場分配表/ 首度於民國100年9月18日試辦之大考
英聽測驗,考試通知已於9月6日寄發;惟本測驗不製發准考證,考試通知僅內含考生座位號碼及考試地點,於考試時也無須攜帶入場,故考生如未收到或於考前損毀、遺失,可自行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詢或列印。此次測驗總計有12,268位考生報考,編配於8個考區、10個分區、336個試場考試。
本測驗於考試前不開放試場供考生入場查看座位,籲請考生儘早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覽各考試地點之位置圖、前往交通方式及試場平面圖等資訊,以免考試當日臨時慌亂。

9月18日考試/ 考試日期為民國100年9月18日(星期日),考生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照片之健保卡、駕照、居留證、學生證之一)入場應試,以供身分查驗。考試時間共60分鐘,下午2:00預備鈴響,考生入場聽取考試說明;2:20考試開始鈴響,考生不得再入場;3:00考試結束鈴響,鈴響前考生不得提前出場。考試當天之作業事項如下表:

下午 2:00 預備鈴響 考生進入試場
下午 2:00~2:20 考生進行試前檢查(有問題時應立即舉手請監試人員處理)
-確認座位標示單、答案卡之座位號碼是否相符
-檢查答案卡、試題本印刷是否缺漏、汙損或印刷不清(可翻閱試題本檢查)
監試人員查驗考生身分及證件
播放「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播放時請安靜聆聽,如有任何問題,於本段播放結束後再向監試人員反映。
下午 2:20 考試開始鈴響 遲到考生不准進入試場
下午 2:20~3:00 正式考試時間
播放試題
-入場考生,未經監試人員許可不得離座、離場
下午 3:00 考試結束鈴響 
鈴響前考生不得提前出場
鈴響畢考生應停止作答

考生應考注意事項
本測驗的試題包括紙本試題及語音試題兩部分,語音試題由各分區
學校主控播音室統一播放。考生可在考試開始鈴響前翻閱試題本,查看有無缺漏、汙損或印刷不清的地方;作答時須根據試題本及語音播放內容,將答案畫記在答案卡上,作答過程中可以在試題本上書寫或作記號。
考生應考前請先閱讀報名手冊第8-9頁「應考規則」,以免因一時的疏忽,而影響考試成績;以下僅就考生較關心且常詢問之問題整理如後,請考生注意:

考試前一天是否可以查看試場座位?
本測驗於考試前不開放試場供考生入場查看座位,但考生可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 查覽各考試地點之位置圖、前往交通方式及試場平面圖;考生可事先預估到考場所需花費之交通時間,並建議考試當日下午提前30分鐘(下午1:30)到達考場,瞭解試場地理位置。

考試當日應攜帶那些證件及文具?
考試當日應備證件及文具如下:

1.應備證件:考生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照片之健保卡、駕照、居留證、學生證之一)入場應試,以供身分查驗。

※本測驗不製發准考證,考試當天務必攜帶上述證件入場應試,9月6日所寄發之考試通知不作為考生身分查驗證件!

2.應備文具: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

※答案卡不可以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修正。

考試中如果試題播放聽不清楚怎麼辦?
考試前各考場及試場之播音設備均會詳細檢測,以確保播音設備均能正常播放,各試場所收聽之聲音均清晰。考試過程中,如遇有噪音干擾或其他突發狀況以致於無法聽清楚時,請考生繼續作答,切勿慌亂,監試人員會記錄受影響的題號,考生也可於試題播放完畢後舉手反映。確定受干擾的題目,會在考試結束鈴響畢後,再重新播放,屆時請配合監試人員指示。

進入試場時隨身物品要放在那裡?
除身分證件及考試必用文具外,其他物品均須在進入試場後須立即放在試場的「臨時置物區」。
建議考生儘量不要把行動電話帶入試場;如不得已要帶行動電話進入試場時,一定要先取出電池或關機,並放在「臨時置物區」。

訊息來緣: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民國100年試辦)試務專區
http://www.ceec.edu.tw/
https://exama.ceec.edu.tw/enginfo/OpenSysDefault.aspx

arrow
arrow

    william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